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壓倒性勝選 日媒:對國民黨「親中」的審判

2016/01/17 11:05 字級:
​蔡英文壓倒性勝選 日媒:對國民黨「親中」的審判
台灣大選結果昨晚出爐,日本各大媒體第一時間,紛紛以頭條快訊報導。日本電視台指出,這是台灣選民對國民黨親中政策的「嚴酷審判」,NHK則認為,台灣年輕人「反中意識」抬頭,政治立場更接近民進黨,但未來如果兩岸交流停緩,恐怕會傷害台灣經濟,也成了蔡英文執政的最大隱憂。

NHK電視台:「台灣總統選舉,民進黨的蔡英文以壓倒性勝利,擊敗執政國民黨候選人。」日本電視台:「這是睽違8年的政黨輪替,也是首位誕生的女總統。」台灣誕生首位女總統,日本媒體紛紛以頭條大篇幅報導。日本電視台:「這次選舉,是對國民黨馬英九政權的親中政策,進行的一次審判。」日本媒體明確指出這是台灣人民對國民黨「親中政策」的殘酷審判,尤其是年輕一輩的意識翻轉。NHK記者:「認為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台灣年輕人,逐漸在增加。」

NHK認為民進黨和年輕人間更有親密感,但NHK也點出蔡英文執政後的隱憂。NHK特派記者田島則之:「和中國的交流步調,也許會明顯放緩,經濟界憂心中台關係會因此惡化。」NHK在16日晚間新聞與台北特派記者連線,分析選後情勢。另一頭,北京特派記者也持續掌握中共當局反應,日媒普遍最關心,蔡英文往後的兩岸政策恐怕牽動著亞洲局勢。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