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徵兵制將走入歷史!1.5萬「82年次前出生役男」轉服替代役

2017/08/22 14:20 字級:
徵兵制將走入歷史!1.5萬「82年次前出生役男」轉服替代役
▲(圖/東森新聞)

徵兵制將在明年走入歷史!攸關國家安全的兵役制度,將在明年大轉換,內政部表示,107年起將停止徵集82年次之前出生的役男服常備兵役政策,而根據《兵役法》第25條,停止徵兵制之後,82年以前出生的役男應該要服為期1年的替代役義務。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為了讓這些役男順利完成兵役,內政部已著手規劃研發替代役和一般替代役警察役、消防役、社會役等役別,而83年次之後出生的役男,還是可以針對家庭、宗教因素來申請服替代役。

據內政部估算,明年82年以前出生、尚未服役的役男約有1萬5千人,而為了發揮人力運用效能,內政部預計將4千人力投入研發替代役,1萬1千人投入一般替代役警察役、消防役、社會役等其他施政重點役別。

募兵制即將上路,然而我國這樣戰力銜接真的沒問題嗎?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司長陳正棋曾表示,以目前的志願士兵訓練來說,我們採取「以質勝量」的應對方針,而目前募兵制招獲率也達到53.9%,留營率高達75.6%。

83年以後出生的役男,需配合國防部回歸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提升基本軍事技能,配合行戰時防衛作戰政策。但為了照顧弱勢家庭及落實宗教人權保障,內政部還是保留83年次之後出生的役男,可以用家庭或宗教因素,申請服替代役。

內政部表示,107年上路的替代役役別員額規畫,還會和各需用機關研討,並依照「替代役實施條例」第4條第2項規定,擬定各役別人數之後,再報請行政院核定實施。另外,研發替代役的部分,則會發布實施計畫,以辦理單位役男甄選作業。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兵役 當兵 服役 替代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