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丟臉國際!大鬧世大運「退警」社團曝光了

2017/08/20 10:25 字級:
丟臉國際!大鬧世大運「退警」社團曝光了
▲民眾在會場外圍抗議。(圖/東森新聞)

台北世大運於昨(19)日晚間7時舉行開幕儀式,不過卻有大批軍公教反年改團體在場外不斷抗議,還有人趁機丟擲煙霧彈,甚至將部分國家代表團阻擋在外,許多國家選手見狀後遲遲不敢進場,就連值勤的萬華分局漢中所副所長也遭抗議民眾刺傷眼睛,警方事後逮捕該名男子,經檢方問訊後,男子已飭回。

軍公教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事發之後,有網友在臉書上找出《台灣退警權益促進會--退警之家》的社團,發現社團內有多篇發文都提到「819陳抗」這個關鍵字,還有人張貼台北田徑場平面圖,疑似早就盤算好要到世大運鬧場,因此網友懷疑去世大運抗議的主團就是《台灣退警權益促進會--退警之家》社團,對此網友們也痛批「丟臉國際!」。對於網友質疑,《台灣退警權益促進會--退警之家》隨後PO文表示,「在35個參與這次活動的單位,本會是最後一個參加的!」目的只是為了要替警察被剝奪的退休撫卹抱不平。

▼退警之家文中提到「819陳抗」。(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田徑場平面圖。(圖/翻攝自臉書)


昨一名抗議民眾手持煙霧彈往小巨蛋旁一丟,造成現場煙霧迷漫,警方事後未逮到丟擲者。世大運開幕儀式結束後,當由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所帶領的26人要準備搭乘遊覽車離開時,遭到警方攔截,起初他們一度不配合警方調查,還辯稱是到場為「中華隊加油」,不過最後仍遭警方帶回北市保大偵訊,直到20日凌晨才讓他們離開。

萬華分局長陳文智表示,昨天晚間10點多,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有抗議人士丟擲煙霧彈,而該名丟擲煙霧彈的人疑似在遊覽車車內,警方才會在南京與復興路口將遊覽車攔下,並要求檢查乘客證件,但乘客都不願配合警方盤查,才會將他們帶回保大偵訊,經檢方問訊且確定車內所有人皆無做違法事件後,已讓他們離開。

▼抗議人士大鬧會場。(圖/東森新聞)


▼反年改大將稱:抗議沒完沒了、還有閉幕式


▼不滿當街攔車盤查! 反年改與警方爆發衝突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