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年內3度酒駕!議員拖延戰術拒酒測 這回法官硬起來了

2017/08/18 15:15 字級:
4年內3度酒駕!議員拖延戰術拒酒測 這回法官硬起來了
▲ (圖/翻攝自卦山議壇彰化縣議會

真的是貪「杯」啊!彰化縣國民黨籍議員柯振杯(57歲)在短短4年內3度酒駕肇事,前2次獲易科罰金的機會,但卻在今年5月中他3度酒駕肇事,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43毫克,彰化地院法官審酌他身為議員卻不把公眾交通安全當一回事,心態可議,目前依《公共危險罪》判他有期徒刑7個月,併科罰金6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柯振杯前年因警方取締他違停一事,大嗆警方「每台都拖吊」,而躍上媒體版面,受到民眾砲轟。如今,柯振杯又因「酒駕」的負面新聞出現在螢光幕前,而且這還是他在短短的4年內第3次酒駕肇事,所幸沒有民眾因此受傷,僅一名卓姓男子的自小客車右前保險桿遭擦撞。

▼ 柯振杯過去因嗆警事件上媒體版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柯振杯在《蘋果》受訪時表示,他當時是要出門處理選民服務案件,而開車出門,雖然目前已收到判決文,但他仍會提起上訴,且事後不忘向記者朋友拜託:「這個不要報了啦」。

據判決指出,今年5月15日中午,柯振杯在彰化市黑公雞餐廳用餐至2點半,席間喝了啤酒,柯振杯在返家後約傍晚6點多駕駛百萬名車出門訪友,約近7時不慎擦撞卓男的自小客車右前保桿,而在警方到場後,柯振杯遲遲不願接受酒測。

據悉,遭撞的卓男在事發後,隨即配合警方酒測,不過柯振杯卻使用拖延戰術,不時以講手機、走路、飲水等方式延遲酒測時間;而在事發當晚8點多時,柯振杯向警方表示身體不適,欲搭救護車前往秀傳醫院。

法官在勘驗醫院的光碟影片後發現,柯振杯一下躺在急診室床上,一下又起來走動或使用手機,當時至少有4名員警在他身旁,警方不斷勸說柯振杯接受酒測,過了一個多小時晚間9點20分左右,柯振杯這才配合吐氣酒測,而酒測呼氣值高達每公升0.43毫克,相較卓男接受酒測時間已經晚了2小時。

法官審酌,柯振杯自稱有司機,當天中午是由司機載回返家,但傍晚仍然酒駕,而在事發後一再推拖酒測,警方寬容予以尊重,還讓他在派出所休息,及因送至醫院卻未被醫護人員檢傷分類到需馬上處理的急況,在場至少有4名警員隨侍在側,依基層警力吃緊的現況,耗費人力資源相當可觀。

法官再調閱柯振杯過去的酒駕紀錄發現,柯振杯在民國102年3月16日於台中酒駕撞車肇事,酒測呼氣值達每公升0.82毫克,判拘役50日;另去年(民國105年)12月10日在彰化和美酒駕肇事撞到機車造成2人受傷,酒測呼氣值達每公升0.65毫克,判處有期徒刑4月,2次皆以易科罰金了事。

法官審酌,雖然過去也有不少政治人物在酒後肇事,獲得從輕發落,甚至予以緩起訴而未受審判,但多為初犯者;而柯振杯卻因同罪名獲得2次易刑機會,宣告本案不再得以易科罰金或易社會勞動之刑度,量處最低度刑有量處最低度刑有期徒刑7月,併科罰金6萬元,罰金部分得易服勞役。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