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大停電」蔡英文臉書致歉 將全面檢討供電系統

2017/08/15 23:07 字級:
「全台大停電」蔡英文臉書致歉 將全面檢討供電系統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15日傍晚5時全台各地突然大停電,晚間6時開始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在晚間9時40分解除。總統蔡英文晚間10點半在臉書發文,除了對全國人民道歉,也表示會徹底檢討供電系統,給國人一個交代。

中油總經理劉晟熙證實是人為疏失導致,一名中油工作人員誤關電動閥達2分鐘,導致燃氣供應中斷,因此造成大規模停電。雖然電動閥已重新開起,但許多地方仍無法快速獲得供電,經濟部、台電、中油晚間約6點45分舉辦聯合記者會,表示將進行分區輪流停電,隨後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負責,行政院長林全已經接受。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首先代表政府向人民道歉,並表示供電不只是民生問題,也關乎國家安全,而應該全面檢討的是,竟然因為一個工作人員的疏失,就造成供電系統癱瘓,是問題的核心所在。

因此,蔡英文要求相關部門,在短時間內調查檢討,給全體國人清楚的報告,「為什麼我們的供電系統會因為一個誤觸,就造成這麼大的損害?」,並認為這個系統過於脆弱,但令人吃驚的是,台灣竟然如此過了這麼多年。

蔡英文表示,她將會把改善供電系統列為未來改革的重點,並說明目前推動的「分散式綠能發電」就是要避免815停電的狀況發生,因此發生這樣的事件,令她更加堅定,不會改變政策方向。

▼蔡英文臉書全文

現在全台的電力供應已經漸漸恢復正常。對於這次停電,我代表政府向全國人民道歉。

供電不只是民生問題,它還是國家安全的問題。真正該全面檢討的,是這個會因為人為疏失而輕易癱瘓的供電系統。這才是問題的核心。所以,我會要求相關部門,在最短時間內給全體國人一個清楚的報告,為什麼我們的供電系統會因為一個誤觸,就造成這麼大的損害?這個系統明顯地過於脆弱,可是台灣竟然就這樣過了這麼多年。這個系統非改不可,我會把它列為未來徹底檢討改革的重點。

現在政府推動分散式的綠能發電,就是要避免單一電廠事故就影響全國供電。我們的政策方向不會改變,今天的事件只會讓我們的決心更堅定。


▼蔡英文臉書貼文
 
文章解說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總統 停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