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假髮夾彎?網友截圖批「南市府說謊」 氣象局揭真相

2017/07/31 14:29 字級:
放假髮夾彎?網友截圖批「南市府說謊」 氣象局揭真相
▲(圖/東森新聞)

海棠颱風來襲,台南原本30日晚間宣布上班上課,但今(31)日清晨4點開始大雨不斷,清晨6點30分才緊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颱風假「髮夾彎」被台南市民罵翻。有網友翻出台南市府的LINE通知,上面寫著氣象局5點半雨量調降為大雨等級,但網友於清晨5點30分查看氣象局資料時,台南仍在豪雨區域,質疑台南市府說謊為自己解套,對此氣象局出面澄清了。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台南市府公告(圖/翻攝自台南市府)


去年,莫蘭蒂颱風來襲,賴清德宣布放「半天假」,讓原本「賴神」的美名一夕瓦解,遭網友譏諷「賴半天」。這次輕颱海棠直撲南台灣,屏東淹慘了,花媽陳菊也因為雨量驚人,決定放假一天,不過台南市大家長賴清德卻在30日晚間宣布「彈性上班上課」,意指沒有放假,但要雇主「不記遲到」。沒想到,31日一早6時30分左右,台南突然緊急宣布「全日停班課」,不少網友因此湧入賴清德的臉書,狠狠酸了他一番。
 
對此,台南市府喊冤指出,根據氣象局今天早上4點的24小時雨量預測,才100到200毫米,5點半的雨量還調降為「大雨等級」,連豪雨都沒有,只是因大雨造成多處淹水交通不便,為顧及安全才宣布停班停課,並非髮夾彎。
 
▼台南市府LINE通知(圖/翻攝自PTT)


▼5點半氣象局發布的「天氣警特報」中,台南仍為豪雨等級。(圖/翻攝自PTT)



不過有網友質疑台南市府的說法,於PTT貼出LINE通知指出,清晨6點45分曾發出一則訊息稱「雖然氣象局上午五點預報,本市已調降為大雨特報,但因昨日深夜到今日清晨,大雨造成本市多處地方淹水」,但對照氣象局同一時間的「天氣警特報」資料後,發現清晨5點半仍顯示為「豪雨特報」,質疑市府說謊,並痛批根本是拿氣象局出來救援,來掩蓋自己的決策錯誤。
 
經東森新聞求證,氣象局表示,於5點30分的「颱風警報單」中,台南的確由豪雨改為大雨等級,於6點再改為豪雨,但是5點30分「天氣警特報」的部份持續為豪雨特報,因此才造成台南市府與網友的資料不同。此外,氣象局進一步解釋,因為天氣變化大,才會造成觀測數據的改變。


▼賴神封號一夕崩落 停班課反覆 市民痛罵▼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