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語能力慘輸各國 馬英九重話「台灣學生不用功」

2017/06/12 09:00 字級:
英語能力慘輸各國 馬英九重話「台灣學生不用功」
▲(圖/世新電視台 YouTube)

最近正值鳳凰花開的季節,各個學校都紛紛舉辦畢業典禮,開心地歡送畢業生,而前總統馬英九昨天(11日)就參加了世新大學的畢業典禮,演講時提到政大學生控告學校不應設英語畢業門檻,雖然他表示贊同維持原制度,但卻指出台灣學生的英文程度會輸給大陸等國家,就是因為「學生不夠用功」。

▼(圖/世新電視台 YouTube)


前總統馬英九在昨天下午,受邀參加世新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和法學院的畢業典禮,並進行專題演講,勤勉畢業生「不要怕輸在起跑點」,而當他提到最近吵得火熱的英語畢業門檻時,感嘆對台灣學生的英語能力感到擔憂,因為若拿台灣學生和香港、大陸、新加坡等其他國家的學生競爭,最後竟是台灣學生的英語能力慘輸,他從來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窘況。

此外,馬英九還發現台灣學生英語能力最好的時候,就是高中畢業升學的那段期間,可是一考上大學後,讀了日文、德文等第二外語就漸漸地荒廢了英文,有學生開玩笑說是因為「腦袋記憶體不夠」,但他卻認為英語能力滑落的原因,就是「學生不夠用功」,沒有其他原因。

最後,馬英九侃侃而談,說儘管台灣沒有天然資源,災害反而還很多,但我們依然可以在世界立足的原因,就是因為國家真正仰賴的實力就是人才,而且教育方面是強項,但是在教育方面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建議政府應該要多把經費投注於教育,若不盡快改變,這個強項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現代,很容易就會被其他國家狠狠超越,結果強項慘變弱項。

▼影片來源:世新電視台/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