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永得「穿拖鞋」遭盤查爆氣 警方說法邱議瑩批「超級瞎!」

2017/03/20 13:18 字級:
李永得「穿拖鞋」遭盤查爆氣 警方說法邱議瑩批「超級瞎!」
(圖/東森新聞)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因為穿夾腳拖到便利商店買東西,遭到員警盤查,讓李永得氣到在臉書上質疑「台北市變成警察國家嗎?」,雖然事後保大出面澄清,表示依法值勤,但警方的說法,李永得的太太立委邱議瑩不接受,大罵真的超瞎。

昨(19)日下午3時半左右,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轉運站超商買東西,竟然遭到員警盤查,從警方公開的秘錄器可以看到,李永得穿著夾克、拖鞋,還拎個包包,從超商走出來後,見到員警頻頻回頭,被北市警保安大隊員警認為可疑,而且沒人認出來他是誰,於是上前盤查,並要求出示證件。

對於自己莫名其妙遭到盤查,李永得感到相當不滿,怒嗆「你們這樣違憲!」,後來警方認為他沒有可疑之處,沒看證件便讓他離開,過程中還有一名路見不平的路人幫李永得反駁警方,而且戰力十足,包含「不是依法行事,這是限制人民權利!」、「你們在這邊走動就已經是盤查,你不能這樣攔一個人,證件拿出來,這樣不對,因為我沒有犯罪嫌疑,因為你也沒有看出我有犯罪意圖」。

事後,李永得氣得在臉書上貼文痛罵「台灣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太離譜了吧!」雖然保安大隊第五中隊中隊長陳豐盛表示,調閱員警配掛的秘錄器影像後,發現同仁執勤態度良好、依法行事,他們會在轉運站加強巡邏跟巡簽,以維護車站內安全,盤查也是為了維護社會治安。

但是警方這樣的說法,讓身為立委的太太邱議瑩無法接受,更痛批「超級瞎!」,她表示「穿著夾腳拖去超商買兩瓶飲料,要被查身分證,我想這個在台灣社會沒有人可以接受吧?不管是誰,這個事情我想就大事化小,但我想警方勤務教育的部分,還必須要再加強」。

警察盤查對象竟是部會首長,兩造說法各持己見,民眾人權議題與警察維護社會安全,引發各界爭議不斷,如何劃定界線,看來短時間內無法落幕。

▼李永得穿拖鞋遭盤查 保大:依法執勤 妻邱議瑩罵瞎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