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形跡可疑?李永得「穿拖鞋」遭盤查 怒罵:北市變警察國家?

2017/03/20 09:28 字級:
​形跡可疑?李永得「穿拖鞋」遭盤查 怒罵:北市變警察國家?
(圖/邱議瑩臉書)

昨(19)日下午3時半左右,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轉運站超商買東西,竟然遭到員警盤查,他問員警為什麼要看證件,員警說是因為他穿拖鞋,形跡可疑,因此氣得在臉書上質問「台北市變成警察國家了嗎?」逼得保大晚間出面澄清,說會調查員警有沒有執法過當。

從警方公開的秘錄器可以看到,穿著夾克、拖鞋,還拎個包包,從超商走出來後,見到員警頻頻回頭,被北市警保安大隊員警認為可疑,而且沒人認出來他是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於是上前盤查,並要求出示證件,李永得感到相當不滿,怒嗆「你們這樣違憲!」,後來警方認為他沒有可疑之處,沒看證件便讓他離開。而事後,李永得氣得在臉書上貼文痛罵「台灣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太離譜了吧!」

保安大隊第五中隊中隊長陳豐盛表示,調閱員警配掛的秘錄器影像後,發現同仁執勤態度良好、依法行事,他們會在轉運站加強巡邏跟巡簽,以維護車站內安全,盤查也是為了維護社會治安。而根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條,合理懷疑其有犯罪之嫌疑或有犯罪之虞者,或行經指定公共場所、路段及管制站者,警察於公共場所或合法進入之場所,得查證其身分。不過台北市警察局表示,仍得依流程調查是否有執法過當情形。

另外,律師呂秋遠表示,其實警方攔查民眾爭議,天天都在發生,盤查身分是警方查緝通緝犯或犯罪的重要方式,但是卻會有違反人權疑慮,這部分必須在兩者間取得平衡,這次只是因為對方身分不同,才比較受社會關注。此外也強調,民眾若自認沒有違反任何法令,的確可以拒絕出示證件,但警方若是仍認定可疑,也可以將其帶回警局。

▼李永得遭盤查 怒嗆員警:我犯甚麼法?​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