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CNN專訪 馬英九:挑戰一中政策台灣不會得益

2017/03/04 11:50 字級:
CNN專訪 馬英九:挑戰一中政策台灣不會得益
正在美國訪問的前總統馬英九,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談到一中政策,認為如果挑戰一中政策會有嚴重後果。談到蔡英文曾經跟川普通電話時,他則憂心忡忡地說,很擔心台灣會淪為川普談判的籌碼。
 
中華民國卸任總統馬英九造訪美國,外界相當關注,CNN主持人阿曼波專訪馬英九時,對於敏感的兩岸關係還有一中政策也非常關係,談到一中政策時,馬英九認為一個中國是美中關係長久以來的基石,美國的8位總統在12個任期內都贊同認可,所以非常重要,而且不可動搖。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如果挑戰這個原則(一中政策),將會有嚴重的後果,對美中的影響將非常巨大,假設有這樣的發展,台灣也不會因此得益。」
 
阿曼波在訪談當中也問到,去年12月川普跟總統蔡英文的一通電話,馬英九怎麼看,他回答當時這通電話的確造成話題,也吸引媒體關注,不過也有不少人擔心台灣恐成為川普的談判籌碼。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外界很關心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也很擔心台灣是否會成為川普跟大陸談判時的籌碼。」而川普上任之後,頻頻把矛頭指向大陸,兩國的貿易問題浮上檯面,馬英九則表示兩國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談,因為如果真的發起貿易戰,對東亞地區也不是好事。
 
事實上,川普上任以來,美國與大陸的貿易和領土的關係越來越緊張,而南海海域對全球貿易相當重要,所以外界擔心南海很可能會淪為美中兩大強權的戰場,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也在2月19號開始就在南海巡弋,被外界認為是在展現美國武力,不過美方的指揮官說這只是要展現美國對亞太地區的投入,未來還會繼續在南海作業。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