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轉型!中正紀念堂 今起蔣中正公仔下架、停播紀念歌

2017/02/25 14:30 字級:
轉型!中正紀念堂 今起蔣中正公仔下架、停播紀念歌
▲(圖/翻攝Flickr欣盈、取絕設計)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0週年暨解嚴30週年,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宣布,為了回應台灣社會對轉型正義的期盼,決定將紀念威權統治的「中正紀念堂」進行轉型。除了開閉館時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外,也會下架紀念堂商店中威權統治者意象鮮明商品(公仔、文具、生活用品等),朝轉型正義邁出一大步。

▼中正紀念堂「蔣堂」部分商品將下架(圖/翻攝取絕設計)


鄭麗君表示,除了商品下架和停放紀念歌外,未來也會停止使用蔣中正個人剪影logo,改用堂體意象logo,另外也會停止發放涉及威權崇拜之文宣品及簡介。而原本的中正廳、介石廳,也將改名為中性的1、2展廳。而文化部也將會協調歸還文物展示室中文物給國史館等其他單位相關事宜。

▼文化部將對中正紀念堂實施轉型正義(圖/翻攝Flickr欣盈)


鄭麗君指出,追求歷史真相過程中,基於「面對歷史、正視傷痛、尊重人權」,中正紀念堂有必要轉型。文化部日前已邀請學者專家組成「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諮詢小組」將協助文化部舉辦相關社會討論後提出組織法修正草案;文化部也正積極籌備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整理白色恐怖史料。

據《聯合報》報導,蔣家第四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對此表示,台灣已經民主化,應該要對蔣中正的「功過」有更全面的呈現。但是現在政府的作法只呈現過的部分,使用主觀的意識形態來呈現歷史。他說:「無論好壞都應該要全面呈現出來,才能對過去的歷史有更深的體認和反省。」

▼蔣家第四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翻攝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