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表姊接掌勞動部 羅智強:若是馬英九早就丟書又丟鞋

2017/02/04 10:56 字級:
蔡英文表姊接掌勞動部 羅智強:若是馬英九早就丟書又丟鞋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昨(3日)宣布內閣改組,勞動部長由政務委員也是「蔡英文總統的表姊」林美珠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林美珠有法政背景,但勞團對林美珠感到陌生,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也在臉書直言「如果是前總統馬英九的表姊接了勞動部長,民進黨會放過馬英九?」,並引用歐威爾《動物農莊》,諷刺民進黨的雙重標準。

羅智強在臉書發文指出,如果是馬英九的表姊接了勞動部長,恐怕會出現「丟書、丟鞋、衝進行政院、踢壞勞動部長的大門」。他以歐威爾筆下《動物農莊》的豬為例,當豬掌權後,豬可以著衣、可以臥床、可以飲酒、可以傷害其他動物。

七誡中豬可以做的就包括了六誡,最後只剩下「所有動物一律平等」這一誡,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加平等。」,直批「民進黨諸公雙重標準的能力,只有歐威爾筆下的豬可以媲美吧!」最後更將《動物農莊》的最後一句話「已分不出誰是豬,誰是人了。」「恭送」給民進黨的偉大諸公們。

▼(圖/羅智強臉書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曾擔任內政部政務次長,並長期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林美珠善於溝通,在《勞基法》通過以後,周休二日等法規的適用以及法律的解釋,要借重她的法律專才與溝通能力。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則推測可能是蔡英文要用親信來解決「一例一休」和「年金改革」即將到來的風暴。

據《中時》、《聯合》報導,國民黨團新任書記長王育敏認為,之前林美珠接任政委時,已引發外界批評蔡總統不知避嫌,如今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更是「內舉不避親」的行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也坦言「林美珠對勞工界完全陌生,幾乎都沒有接觸」,王育敏質疑專長在法律又曾任內政部次長的林美珠,與勞工、勞團素無淵源,如何有能力處理「一例一休」引發的勞工怒火與民怨?

民國43年出生的林美珠,是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畢業,基層公務員出身,曾任內政部參事兼法規會執行秘書、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政務次長、中央選舉委員會秘書長、嘉義縣副縣長。

▼年假後四部長異動 行政院內閣改組啟動▼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