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志鵬奇想!換鈔全民埋單15億 你要嗎?

2017/02/03 16:30 字級:
高志鵬奇想!換鈔全民埋單15億 你要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出新台幣換鈔運動,但高達15億的換鈔費用恐怕要全民埋單(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些朋友看膩目前鈔票上印製的圖像,並且直言鈔票上印的孫文、蔣介石等人像,是「個人崇拜的偶像」,甚至是「獨裁者」。他還表示會在年後推動修法,讓全民都能參與國幣的設計。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怒批,「換鈔所需的15億新台幣,可不可以從提案立委的薪水扣?」

▼高志鵬於臉書發起「『新』台幣設計運動」(圖/翻攝高志鵬臉書)


高志鵬在臉書上表示,國幣不只是法定貨幣,也代表國家認同與文化特色。目前鈔票上的設計,像是500元上南王國小少棒隊,或是1000元背後的台灣帝雉,國際辨識度太低,毫無代表性。他更承諾年後要推動修改中央銀行法,設立國幣(設計)委員會,「透過納入公民參與機制,展現台灣民間豐沛的設計力。」

▼高志鵬指出,500元上南王國小少棒隊,或是1000元背後的台灣帝雉,國際辨識度太低,毫無代表性(圖/翻攝維基百科)




對此羅智強砲火四射,直接在個人臉書開嗆,文章開頭用一句「飲水莫忘掘井人」狠批高志鵬,表示像高這樣忘本之人高居國會廟堂,「國不分崩、家不離析也難!」另外他更指出,目前蔡英文總統因國庫阮囊羞澀,要砍三成公教退休金,「那換鈔需要的15億新台幣,可不可以記得提案時納進一條,從提案立委的薪水扣?」

對於高志鵬表示「有些朋友」看膩了鈔票上印製的國父孫中山,羅智強說他不忘本,所以永遠不會「看膩」國父孫中山,並直言:「所以我們不想出這15億,可以嗎?」

▼羅智強在臉書PO文砲火四射,狠批「飲水莫忘掘井人」(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後來還上傳網友設計的「扁家版千元新鈔」,原本的四位小朋友被換成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一家4口,笑容靦腆地指著地球儀,一旁還附有設計對白:「瑞士在這裡啦~」對之前扁家貪汙案極力諷刺。羅智強更辛辣毒酸:「網友設計的這款,保證讓民進黨『永看不膩』」!

▼羅智強加碼在臉書PO出網友設計的新千元鈔票,並表示:「保證讓民進黨『永看不膩』!」(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提出修改鈔票的高志鵬,並沒有因為各界正反意見而退縮,今(3日)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在除夕前一天提出新台幣設計運動的構想,激發出許多網友的創意,讓他看見台灣驚人的設計能力。他充滿信心的指出,以台灣如此豐沛的設計能力,若去參加世界紙幣協會(IBNS)舉辦的年度評選(Banknote of the Year),應該能在這場素有「紙鈔界的奧斯卡」之名的評選中拔得頭籌。

▼高志鵬今(3日)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灣人的創意讓他十分驚艷(圖/翻攝高志鵬臉書)


看膩孫中山、蔣中正?新台幣「公民設計」熱議(影片/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