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嗨?50台哈雷替小英開道 網路質疑聲起:誰出的錢

2017/01/16 09:57 字級:
好嗨?50台哈雷替小英開道 網路質疑聲起:誰出的錢
▲總統蔡英文過境舊金山,美方派50部哈雷重機開道禮遇(圖/莊瑞雄 臉書)

總統蔡英文結束訪問中美洲4友邦的「英捷專案」,回程在過境舊金山時,美方派50部哈雷重機開道禮遇,府方人士指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陣仗歡迎外賓。不過網路上卻開始傳出質疑聲:「怎麼可能?車錢誰付的?」

對此前藍營資深外交立委林郁方分析,「哈雷機車的數量」跟美國聯邦政府無關,國務院也不會管,目前已經確定50輛哈雷為加州州政府的,至於究竟是加州州政府的禮遇?還是有人花錢?誰花的錢,目前無法了解。

據《TVBS》報導,指出,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美國國務院是不可能替你付這筆錢」,希望代表處可以出來講清楚「哈雷機車的錢是外交部僑胞還是我們自己付的,抑或是美方付的?」,根據在美資深媒體表示,外賓參訪,美國國務院基本規格會派出四輛哈雷以及一輛前導車,且美國的警察是可以外出「打工」,只要有需要出借都可以依照租借方的需求「出班」。

相較於蔡總統日前過境休士頓,美方派出17部哈雷重機維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舊金山市政府出動60部警用車輛,「其中50部是重機、10部是巡邏車」。舊金山超高規格禮遇,讓隨行立委驚嘆不已,不但將畫面上傳至臉書,綠委姚文智也以「輸人不輸陣」來形容,「50部哈雷以及浩蕩總統車隊,開往Twitter總部,真的很吸睛」。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表示開心,「準備掃玻璃了!」、「60部哈雷都是『警車』,沿路路口及巷口管制交通,一般只在信號燈路口,美國第一次看到,震憾!」、「低調展現的實力!」、「台灣總統好棒,小英加油」、「9.2們堅持持這些警員是哈雷俱樂部」。但同樣也有網友質疑,「誰買單?」、「不處理勞工抗議,跑出國玩」、「重點是台灣民調吧,不用在那邊自嗨」、「台灣經濟先搞好才是重點!都被搞爛了」。

▼(影片/姚文智 臉書


▼(影片/莊瑞雄 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哈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