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去跟你老闆說 一張圖看勞工爭權益的下場

2017/01/15 20:00 字級:
蔡英文:去跟你老闆說  一張圖看勞工爭權益的下場
總統蔡英文昨(14日)出訪中美洲四友邦行程結束,有記者在專機上喊話要一例一休,結果蔡先笑說「這不是跟我說,去跟你老闆說」,又補充「台灣勞工都不跟資方溝通,讓政府公親變事主」!有網友今在批踢踢PO文:「是的,蔡總統要我們自立自強,可是當我們要自立自強的時候,看看老闆怎麼對我們」。

只見該網友PO的圖片中,上方是總統蔡英文喊話「你去跟你們老闆說嘛」,下方則是台東年改會場外民眾抗議的照片,「當公務人員想去跟他們的老闆說的時候,卻被層層防護和警力給阻攔」。其他網友們看後表示:「政府帶頭當慣老闆了 意外嗎?」、「政府都可以把對公務員的承諾收回了,還想她可以對勞工多好?」、「奧老闆當政 已經沒希望了」。

▼這張圖引起網友熱議。圖/PTT


此外,「公民1495行動聯盟」也在臉書PO了另一張圖,指出蔡英文在去年520就職總統前,說出「勞工是民進黨的夥伴」,對照蔡英文近日在飛機上的言論。許多網友看後表示:「民進黨還是只適合當監督政府的腳色」、「以前民進黨最會抗議政府了」、「煽動勞資雙方打架的混蛋,現在裝無辜說不關我的事」。

針對蔡總統談話,引發外界不同解讀,總統府緊急對外發表聲明表示,政府推動勞基法修正後,保障勞工更多權益,就是希望勞工多休息。現在修法後,資方發出很多聲音,這表示修法對勞工的保障是實質的。在新法保障下,勞工可以合法向資方爭取更多權益,任何需要勞工部門協助的地方,政府有責任協助勞工朋友保障權益。

▼這張圖引起網友熱議。圖/「公民1495行動聯盟」臉書


▼【影片】​勞工怨一例一休 蔡英文:去跟你老闆說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