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登輝租牛舍養20頭牛 力拚「台灣和牛」3年上市

2017/01/08 20:00 字級:
李登輝租牛舍養20頭牛 力拚「台灣和牛」3年上市
圖/李登輝臉書

高齡93歲的前總統李登輝,去年8月訪問日本石垣島,吃過石垣牛肉讚不絕口,擁有農經博士學位的他,返台後租用花蓮新光兆豐農場牛舍養了20頭台灣和牛,他今(8日)更親自到農場視察,還發豪語:「3年內讓台灣和牛上市,讓台灣人吃到不輸日本和牛的台灣和牛!」

阿輝伯今下午4點,由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陪同到花蓮兆豐農場牛舍區,關切他的養牛事業,1個小時半的巡視行程,站在牛欄邊聞著牛屎尿味,鉅細靡遺地詢問牛隻的起居飲食及生長情形。李登輝還用日文與畜牧專家對談,了解20隻種牛的生長情況及配種進度,李登輝每一隻都親自看過、問過,認真的態度讓農場工作人員佩服說:「這個老人家真的很不簡單!」

李登輝基金會去年9月開始租用農場養牛。新光兆豐農場場長陳泰明說,這20頭牛全都來自陽明山區擎天崗,目前還是試驗性質,體型偏瘦,其中還有幾頭母牛已懷孕,現階段先吃較營養的飼料進行「肥育」,將來若台灣和牛育種實驗成功,也有意願和李登輝合作,投入養牛事業。目前在農場成立「育種學研究所」,也準備成立生技公司,另請來日本專家中村佐都志協助養牛。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到花蓮新光兆豐農場,探視他養的牛隻。圖/李登輝臉書


李登輝為何獨挑兆豐農場來養牛?陳泰明爆秘辛說,李登輝50幾年前尚未任公職時,曾以農業專家身分到兆豐農場協助開發及改良,當時的農場仍是花蓮溪的河川砂礫地,為改良土質,農場還得以人工一一挑去大小礫石再用牛車運走,當年的李登輝也曾親自搬過農場的石頭,對這裡留下深刻的感情和印象,才會獨鍾鳳林鎮,一圓他的「養牛夢」。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到花蓮新光兆豐農場,探視他養的牛隻。圖/李登輝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到花蓮新光兆豐農場,探視他養的牛隻。圖/李登輝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