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友號召「罷免柯建銘」 兩天連署破萬人

2016/11/28 16:00 字級:
網友號召「罷免柯建銘」 兩天連署破萬人
圖/柯建銘臉書

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立法院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黨內傾向立專法。不過同黨立委段宜康回批,柯建銘的個人意見,不能代表民進黨,也被不少支持同婚團體砲轟。更有網友在台灣連署資源運籌平台發起罷免柯建銘,截至今(28日)下午4點,已經有破萬人連署。

發起人黃國峻指出,柯建銘最近在《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民法》修法的發言,不但抹煞了原先此兩案支持者的努力,更傷害了長期支持民進黨,或此兩議題的選民。黃國峻說,因此提案罷免身為民進黨舊勢力代表的柯建銘委員,「讓舊世代知道議題不是他們可以隨便操弄的。」

黃國峻表示,根據現行法規,連署人數為選區人數2%,約略6500人,但第二階段的連署人需選區選舉人人數的13%,因此把目標訂在20000人次,若連署達門檻,將會與律師商談並進入正式程序。此外,因立委須滿一年後才能罷免,因此會在明年2月1日後才正式送出。至28日下午4點多已有破萬人連署,並持續增加中。

▼網路聯署「罷免柯建銘!」兩天迅速累積破萬人。圖/台灣連署資源運籌平台


挺同團體今日上午9點聚集在立法院,並高舉「蔡英文踹共」、「我要真平權,不要立專法」標語。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上台發言提到,已經有50多位立委提倡修《民法》,「我們呼籲已經連署的委員,不要理少部分的委員」。林昶佐還說,這次遊行跟其他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充滿著愛,「愛可以戰勝克服一切,請現場所有朋友,不管遭遇任何困難、辛苦,都在撐一下」。

▼【影片】同性婚姻法案遭擋 擬立專法再掀戰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