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攔截9輛裝甲車 國防部:非中華民國軍品

2016/11/25 14:51 字級:
港攔截9輛裝甲車 國防部:非中華民國軍品
一艘從高雄港開往新加坡的貨輪,在香港中轉時,未經海關申報,將9輛裝甲車卸貨在香港碼頭,香港海關嚴陣以待,就怕是軍火走私,對此國防部表示,這批裝甲車並非中華民國的軍品。而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這些裝甲車疑似是新加坡的星光部隊在台灣訓練時使用,在移防回新加坡時,在香港被扣留。
 
 
香港葵涌貨櫃碼頭,海關嚴陣以待,因為碼頭上出現了9輛未經申報許可卻落地在香港的裝甲車。甚至一度傳出,貨櫃上還有爆炸品,難道這會是軍火走私嗎?香港媒體報導,這些裝甲車上掛著的車牌,寫著繁體字疑似隸屬於台灣國防部,貨輪是從台灣高雄港出發,原本預定是要開往新加坡。而且這些裝甲車原本不打算落地,所以沒有申報,但卻被人從船上卸貨到岸上,海關立即查扣質疑是軍火走私,對此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確定這些並非我國的軍品,細節內容不做評論。
 
根據軍火專家判斷這批裝甲車是新加坡星光部隊的AV-81八輪裝甲車,來台灣定期訓練,準備移防回新加坡,應該不是軍火走私。另外界疑惑的是,明知是軍事用品為何不全程行駛公海非要繞道香港?引發一連串揣測。記者也致電負責運輸的船運公司,目前並未有人回應。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