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第一槍! 涂醒哲:禁福島核災食品入嘉市販售

2016/11/15 16:00 字級:
開第一槍! 涂醒哲:禁福島核災食品入嘉市販售
圖/嘉義市長涂醒哲臉書

日本福島核災發生至今才5年,核輻射半衰期至少30年,蔡英文政府打算開放日本核災部分地區的食品進口台灣,引發爭議。嘉義市議會今(15日)修訂《食安自治條例》,率先禁止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販售,曾任衛生署長的市長涂醒哲表示,絕對會向中央說「不」,為市民健康把關。

涂醒哲表示,輻射線最容易檢測,有沒有放射線一檢測就知道,所以希望衛生福利部、國家衛生研究院用科學方式,說明何種食品能輸台。嘉義市議員張秀華則質詢涂醒哲:「核災區食品你敢吃嗎?」涂答詢:「不敢」。嘉義市議會23名議員今不分黨派,共同連署修訂《食安自治條例》,禁止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在嘉義市販售,涂醒哲會後表示,他會遵照議會決議執行,絕對不容許輻射食品進來。

對於核災食品入台,同樣身為專業醫師的政治人物柯文哲,又會如何想?柯文哲昨日強調:「如果小英政府有放水,我當然反對,如果有經過歐盟標準檢驗,那台灣還不能進口,就是台灣的問題」。不過柯文哲倒是對日本頗有信心,他表示,日本這個國家不至於太離譜,可靠度滿高的。柯文哲還得意的說:「我跟你講,我也是專家,重點是直接測就好」。

▼日本福島核災食品輸台問題,身為醫生市長的柯文哲表示,「讓中央政府先出牌」,「如果小英政府有放水,我當然反對」。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接連發生鬧場、甚至是推擠衝突,驚動了總統蔡英文。她昨對此表示震怒,並質問內政部長葉俊榮:「為什麼黑道可以闖進公聽會?」葉則回答,針對黑道滋事分子的背景,警政署已掌握可靠情資。對此國民黨團開記者會反擊,並邀日前於公聽會掛彩的民眾出面,指民進黨政府草率急開公聽會,還帶黑衣人鬧場打人。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