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捷明年推一個月2500元坐到飽!柯文哲:窮才住外圍

2016/11/13 11:40 字級:
北捷明年推一個月2500元坐到飽!柯文哲:窮才住外圍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的交通問題對市政府來說一直都是個燙手山芋,今天早上市長柯文哲試騎中山區自行車道時,宣布預計在明年2017年1月推出「捷運吃到飽」計劃,只要花2500元就可以在30天以內無限次乘坐,還說「就是因為比較窮才住外圍」,鼓勵外縣市民眾不要騎車進台北市,進行政策上的矯正。

▼柯文哲今天早上試騎自行車道。(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表示,北捷目前已經在準備試辦計畫,未來民眾只要到捷運加值系統購買2500元的「吃到飽」專用卡,選擇好日期之後就可以在該日起30天內無限次使用,因為「吃到飽」計劃牽涉到新的加值系統,所以會進行系統全面改版,預計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

為了改善台北市交通問題,柯文哲政策改革毫不手軟,他揚言要解決機車問題,光是把機車格塗掉根本沒有用,而且還語出驚人,講說從新莊、淡水等地區到台北市的民眾,就是因為「比較窮」才住在外圍,每天都要花錢和時間通勤,所以希望能利用這項「吃到飽」計劃,鼓勵民眾搭捷運,間接進行政策上的矯正。

▼柯文哲表示明年北捷將推出吃到飽計劃。(圖/東森新聞)


「吃到飽」專用卡2500元30天內無限次使用,也就是平均一天要搭上85元以上才會划算,如果扣掉休假期間待在家的話,一天就可能要花100元左右才能夠回本,讓不少網友大呼根本不划算,但對此,柯文哲說這計畫主要是在「刺激消費」的概念,在明年起實施一陣子後,有機會的話就會考慮和公車系統結合,而票價是用大數據統計出來的,意在鼓勵民眾使用,之後會再進行檢討,更承諾在他未來任內的2年中,捷運票價不會漲!
▼(影片/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捷運 吃到飽 通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