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打臉!蘇嘉全譴責學生闖立院 網友翻學運貼文酸「換腦袋」

2016/11/02 12:14 字級:
自打臉!蘇嘉全譴責學生闖立院 網友翻學運貼文酸「換腦袋」
自打臉!蘇嘉全譴責學生闖立院 網友翻2年前貼文酸「換腦袋」

(圖/蘇嘉全臉書)

最近為了「一例一休」的問題,立法院內吵翻天,立法院外也不得安寧。昨天有學生闖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遭驅離,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辦公室屬個人領域,打算要聲明譴責擅闖的學生。不過,有網友翻出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學生占領立法院,當時蘇嘉全在臉書表示支持,今昔對照之下,無疑是自我打臉。

▼怒砍假!學生衝立委辦公室 叫柯建銘「出來辯論」

昨天上午,有約20名學生,闖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辦公室,舉牌抗議「青年要勞權、拒砍七天假」,並要求與民進黨公開辯論,但最後遭到優勢警力強行拉出,而事後柯建銘表示,朝野會協商,院會上也可以辯論,而且強調「立法院有立法院的遊戲規則」。此外,立法院長蘇嘉全獲知此事後,認為「辦公室屬於個人領域」,擬定全院共同聲明譴責學生,不過遭到國民黨及時代力量反對。

▼柯建銘說「立法院有立法院的遊戲規則」


然而,網友的手腳也非常快,就在蘇嘉全表態要譴責後,隨即有人找出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幾天看到許多學生在立法院無畏風雨,為了國家的未來,展現自己的意志,勇敢站出來,實在不簡單」。

▼蘇嘉全2014年貼文(圖/蘇嘉全臉書)


2014年3月17日,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以30秒宣布完成《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審查,因此引發許多人不滿,為了抗議如此「黑箱」,約有400名學生在3月18日深夜「夜襲」立法院,甚至突破警方封鎖線,衝進占領立法院議場,緊接著串連起全國的抗議活動,中南部民眾甚至包車北上聲援,此場抗爭持續24天才落幕,也代表著立院停擺了好一陣子。

如今政黨輪替,物換星移,民進黨在立法院佔多數席次,在法案的審查上,也採「快、狠、準」的方式進行,在野黨同樣「不開心」,只是此時卻要被「譴責」,也讓網友忍不住酸「真是換位子換腦袋」。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