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府宣布 宋楚瑜任APEC特使

2016/10/05 17:00 字級:
總統府宣布 宋楚瑜任APEC特使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將於11月20日在祕魯首都利馬登場。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5日)下午正式宣布,蔡英文總統已決定敦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APEC領袖會議特使。

日前傳出大陸對台灣派宋楚瑜出席APEC有疑慮。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蔡英文說法指出,以宋先生的豐富學養、經驗與人脈,必能精準向國際社會傳達我國全方位發展現況,實質增進我國在APEC的影響力以及與各會員互動,因此敦請宋主席擔任我方領袖代表。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5日)早上在立法院表示,我方多次促請祕魯政府依照慣例,以尊嚴、平等原則對待台灣的與會代表,已經獲得祕魯政府的正面回應。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今下午也表示,總統選擇哪位做領袖代表,是綜合性考慮,APEC是我方已經參加的組織,過去有不同領袖代表,每位代表主要都是總統能夠信任才得以出任,海基會當然支持總統提出的人選。

本屆APEC主題為「優質成長與人力發展,促進區域經濟整合及優質成長」、「強化區域糧食市場」、「邁向亞太區域微中小企業現代化」及「發展人力資本」四項議題。據了解,宋楚瑜將偕女兒宋鎮邁共同出席APEC會議。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