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 曾銘宗遺憾:台灣真是理盲的社會

2016/10/03 15:00 字級: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 曾銘宗遺憾:台灣真是理盲的社會
圖/維基百科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3日)突發聲明表示,有關兆豐、樂陞案的行政調查已經告一段落,決定請辭以示負責。曾擔任過金管會主委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對丁克華的請辭感到不捨,因為要找到這樣優秀的人才是非常困難的,感嘆「台灣真的是一個理盲的社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中午召開記者會證實,政務副主委桂先農也隨同丁克華一起請辭,金管會主委職務將由副主委黃天牧代理,新的接任人選還沒有確定。徐國勇表示,丁克華在這1、2天向林全口頭請辭,林全予以慰留,但丁克華昨天晚上再度請辭,林全口頭答應。丁克華今天早上提出書面辭呈,林全同意後立即向總統蔡英文說明,蔡總統表示尊重林全的決定。

立委曾銘宗表示,他為台灣整體的社會感到悲哀,台灣到目前為止,沒辦法客觀合理的討論公共政策或一個事實。曾銘宗強調,「兆豐案」是兆豐的紐約分行重大作業疏失,而初步看是沒涉及洗錢的,但台灣還是把這事一再模糊焦點,一再泛政治化,沒有辦法去釐清原來的事實。曾銘宗感嘆,很遺憾,台灣真的是一個理盲的社會,為丁克華的請辭感到不捨。

丁克華在辭職聲明中表示,兆豐案發生後,他和金管會第一時間進行行政調查,另依行政院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接受行政院督導小組指示,釐清相關事實及責任。丁克華強調,惟外界對於本人及金管會之質疑仍不斷出現,本人唯有辭職自清,並期望藉此停止外界對金管會的傷害。另外,外界質疑金管會對樂陞案「查太慢」,丁克華表示,將盡全力保障投資人權益,協助投資人求償。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