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師節「老師不放勞工放」! 行政院滅火:非史上最亂休假

2016/09/24 17:00 字級:
教師節「老師不放勞工放」! 行政院滅火:非史上最亂休假
圖/林全臉書

下周三就是教師節,勞工確定放假,公家機關照常上班,公立學校更出現「教師上班,學生放假」怪象,堪稱史上最混亂的教師節。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24日)親上火線表示,教師節和勞動節都是勞工放假、軍公教上班,這個規定已經存在15年,絕對沒有史上最亂休假這種事情。

陳美玲也表示,我國勞工法定工時由過去雙周84小時減為單周40小時, 但新法卻未明訂「周休二日」,加上勞動部以縮減7天國定假日作為配套,提出的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至今仍在立法院卡關,致使勞工在修法前,還是享有7天國定假日。且過去勞基法雙周48小時規定比較有彈性空間,但後來修正為每周40小時,導致這個問題才被凸顯出來。

陳美玲強調,五一勞動節就是最好的運作模式,希望國人放心仿照五一勞動節模式來進行就可以了。不過唯一例外是股匯市,五一勞動節股市休市,但教師節不休市,原因是金管會已在前一年公布次年股匯市休市時間。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則表示,已跟銀行業及金融業工會也達成共識,教師節當天薪資給付,會按照國定假日雙倍給薪。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