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英九月底訪中祭祖 撞期蔡英文訪美

東森新聞 2023/03/21 11: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前總統馬英九月底將出訪中國大陸,成為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第一位到對岸的卸任元首。為了避免政治敏感問題,他不會到北京、也沒有二次「馬習會」,定調成祭祖以及青年交流之旅,但和蔡英文總統出訪的時間完全撞期,前後任元首在選舉年分頭出訪,牽動美中台關係。

▼前總統馬英九在九月底將出訪中國大陸。(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在九月底將出訪中國大陸。(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月底出發中國大陸,成為兩岸分治後74年來,第一位踏上對岸土地的卸任元首,雖然出境管制期限已滿,仍然得向總統府申報,特勤也有維安相關安排,隨扈可能不會配槍,國台辦回應,願意替「馬先生」提供必要協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馬英九的三個姊姊一個妹妹都會同行,還有30位青年學者,以及馬執政時期幾位重要幕僚,目前規劃先往南京參觀孫中山故居和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等等…接著轉往武漢,4/1湘潭祭祖後再到重慶,最後是上海,行程從革命到抗戰,滿滿的「民國」風。

確定不會有二度馬習會,試圖把政治味降到最低,偏偏是這個時機,馬前總統訂在3/27出發,4/7上午回台灣,和現任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的時間,幾乎完全重疊。

接見外賓的論述,過境美國時,想必也會再強調,蔡總統屆時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台灣前後任元首同時出訪,如何牽動美中台關係,一個訴求降低衝擊,一個訴求擴大影響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