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000元現金何時領? 唐鳳曝最快發放時間

2023/01/17 1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6000元現金何時領? 唐鳳曝最快發放時間

準備領錢了!近日全民最關心的議題,就是何時能領到6000元的普發現金,數位部長唐鳳今(17)日承諾可以發錢的時間,相關時程也出爐了。

 

▼目前發放現金的相關草案已通過。(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目前發放現金的相關草案已通過。(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中央政府在去年底公布超徵4500億稅收,外界立刻出現「還稅於民」的聲音,經過一番波折,行政院長蘇貞昌終於12日拍板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將撥款1400億元與全民共享,並指出開春後將會普發現金,每人可領6000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消息曝光後,外界都很關心6000元究竟何時會發放,立法院今日併案審查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立委管碧玲在質詢中推估普發現金的最短時程,只要在今明兩天內送出草案,並在19日三讀通過條例,免除一個月協商冷凍期;接下來的流程包含行政院編製預算送進立法院、委員會審查預算、二、三讀通過,再加上普發現金平台建置及民眾登錄帳戶的時間,的確有機會在2月底之前發錢。

 

管碧玲推估普發現金的最短時程。(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推估普發現金的最短時程。(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對此,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出,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後會盡快提出預算,且無論預算案是在2月9日還是16日通過,都希望能在2月底發錢,對此管碧玲則提醒,希望可以在9日想辦法通過,才能讓反對黨有時間審查。

 

而發放現金的系統,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數位部長唐鳳表示,過去已經設計了孩童防疫補貼、振興五倍券的系統,接下來還要擴增系統,直到可以承售全民上線領現金的使用量,預計會在2月底、3月初做好資安測試,唐鳳也承諾,如果可以完成所有程序,可以在2月28日準備好系統開放不過實際領錢的時間,還是得要根據審查特別預算時程,再由行政院做最後的決定

 

唐鳳承諾可以在2月28日發錢。(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唐鳳承諾可以在2月28日發錢。(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民普發6千!這些縣市再加碼 補助懶人包一次看
還有第二波現金要發?綠委揭內幕:政府先把錢hold著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