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大讓步! 遠雄:願接受市府7項公安標準

2016/09/07 18:00 字級:
重大讓步! 遠雄:願接受市府7項公安標準
北市府要求改善大巨蛋公安,限遠雄在今(7日)下午5時30分前送交改善計畫,若無法提出,北市府將於明天正式終止契約。遠雄今下午做出重大讓步,不只容留人數降低、樓梯間距放寬,甚至先前北市府提出的7項公安標準,遠雄都改口稱「願意接受」!

遠雄大巨蛋發言人楊舜欽今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遠雄將全力配合遵守台北市政府法規規定的標準,來完成大巨蛋,並於今天發函檢附同意書,呈交市府,讓計劃案能儘快順利興建營運。楊舜欽說,盼台北市政府協助遠雄巨蛋公司,完成台灣建築中心的防火避難性能認可審查,協助遠雄巨蛋公司完成建造執照變更相關手續。

楊舜欽解釋,遠雄目前正在進行,並承諾配合完成事項,包括:

第一,巨蛋棟及商場棟之間全面區劃阻隔(法規為1小時,施做2小時防火牆區劃,並無直接連通),巨蛋棟所有出入口與商場出入口均獨立分流。

第二,全區(包含停車場)均設有火警自動警報系統、緊急廣播系統、避難指標設備、緊急照明系統。巨蛋本體採用最先進的巡查型全自動放水槍系統(單支射程97M)、停車場設置泡沫滅火設備、其餘空間均依消防安全這檢討設置自動灑水設備及緊急排煙設備。

第三,建築物內部依照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出版《建築物防火避難安全性能驗證技術手冊》等相關規定,達到避難安全驗證標準為原則。

第四,設置行動電話強波系統、蛋體內部WiFi系統,並設有緊急預備電力功能之設備、輔助逃生引導系統,始民眾在緊急狀況下,之西安全及逃生之相關資訊。

針對遠雄今下午的記者會,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回應,非常樂見遠雄的退讓與轉變,尊重公共安全,這是大家一致的期待。另外,遠雄願意明確承諾交由市府相關審查,市府認為這是比較具體也有建設性的進度。鄧家基也強調,北市府將針對遠雄所提出的條件,交由律師團、相關局處進行評估,明早10點將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立場。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