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虹安前辦公室主任藏500筆帳本細目 檢事官老公成坦承關鍵

2022/12/06 08:42 字級:
讀稿
高虹安前辦公室主任藏500筆帳本細目 檢事官老公成坦承關鍵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助理費風波持續擴大,檢調近日密訊替她作帳的前辦公室主任黃惠玟,一旦案情突破可望轉為汙點證人,黃不但配合辦案,更交出以自己綽號「小兔」所做的帳本,包括逾500筆內帳及核銷單據,並供出助理費以低報高、上繳公積金等全依高指示辦理,與部分用來核銷的關鍵發票已遭銷毀,顯示高涉貪的罪嫌升高。

▼高虹安助理費風波持續擴大。(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鏡週刊》調查,北檢之所以能火速取得高虹安涉貪的關鍵帳冊,除了吹哨者看不慣高的行徑,透過不同管道主動提供外,另一原因是,替高虹安製作密帳的黃惠玟,與檢方大有淵源,原來該主任的丈夫是北檢的資深檢察事務官,經常協助檢察官處理金融犯罪與貪瀆等案件,對於相關行為的違法構成要件都非常清楚。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就在高虹安遭控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費,及成立公積金風暴開始蔓延之際,身為執法人員的該名檢事官即對妻子曉以大義,要她完全配合檢調辦案,交出不法事證,並分析全案輕則吃上偽造文書罪,重則可能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刑度從7年起跳,且得併科6,000萬元以下罰金。

延伸閱讀>>高虹安涉貪罪嫌升高? 辦公室主任配合調查全說了

▼民眾黨前新竹縣黨部執行長林冠年選前赴北檢,遞交內含高虹安辦公室錄音檔及相關事證的隨身碟。(圖/翻攝自林冠年臉書)

除了刑度重,若是公務員涉案,一旦有罪確定,不僅得面臨牢獄之災,更會喪失公職或遭褫奪公權,連退休金都泡湯,唯一的解決之道是坦白從寬,只有認罪並繳回犯罪所得,才有機會力拚2次減刑爭取緩刑免囚。

本刊掌握,在檢方啟動調查前,該名檢事官也主動往上層層通報至檢察長。檢方本月1日指揮調查局密訊黃女,晚間再將她送至地檢署複訊,耗費一整天偵訊,黃不但當庭坦承作帳始末,且供出帳本中的代號「小兔」,就是她的綽號,案情對高極為不利。

▼案情對高虹安相當不利。(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案情對高虹安相當不利。(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12/6 下午2:35更新】高虹安辦公室於6日下午做出回應

有關今(6)日週刊以聳動標題及內文登載所謂「高虹安滅證內幕」、「高虹安涉貪罪嫌升高」等資訊。對此,高虹安辦公室做出回應,根據北檢聲明指出「本署偵辦案件向來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本辦公室對於不肖人士意圖嫁禍北檢、陷檢調於不義令人遺憾,檢調人員不應受到任何外力干擾。

有心人士透過媒體放話來影響社會輿論及擾亂司法檢調,儼然是破壞台灣人民對於司法檢調體制的信任及民主體制的選舉結果。

北檢的聲明也清楚說明,相關報導的訊息來源捕風捉影過度渲染。除了北檢公開聲明外,其他所謂的檢調偵查機密,不排除是有心人士意圖加以擾亂調查、分化社會信任的政治行為。

過去造成台灣生技產業重創的浩鼎案,想必社會大眾仍歷歷在目,經由媒體持續放話、未審先判,即便最後獲司法判決無罪,期間已經造成不可挽回的社會性死亡。今日週刊報導之中,甚至錯誤引用了情形完全截然不同的前立法委李慶華人頭助理貪污案件比擬,明顯為帶風向毀滅人格,本辦公室對此嚴正提出譴責。

高虹安辦公室強調,相關不肖人士妄加臆測檢調偵查內容、爆料分案檢察官姓名等機密資訊,再透過特定政黨傾向之媒體渲染,著實是不顧所有司法檢調體系人員的名譽,只為達成政治攻擊。籲請各方尊重司法檢調偵辦程序,而不是為政治目的捕風捉影、破壞體制。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全文】3案齊發助理全盤托出 滅證內情曝光 高虹安涉貪罪嫌升高
【高虹安滅證內幕2】高層請客公帑買單 民眾黨寄生國會鐵證又一樁
【高虹安滅證內幕3】「我們在同條船上」 高虹安摸頭助理:會有人搞定司法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遭暗諷黑道!館長怒告吳欣岱:去跟法官解釋吧
張容榕宣布退選仍當選鄉長 神隱57天首發聲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