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標語「台灣就是台灣」遭棒協撕毀 主播:國際賽來台卻步

2016/09/01 15:04 字級:
標語「台灣就是台灣」遭棒協撕毀 主播:國際賽來台卻步
▲(圖/陳慧軒臉書)

亞洲青棒錦標賽31日晚間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展開,台灣隊迎戰日本隊。本壘後方看台上,一群靜宜大學的大學生,高舉「台灣就是台灣,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的旗幟,卻慘遭工作人員制止,一把搶下並撕毀,引起球場一陣騷動。

國歌響起,台灣迎戰日本正準備開賽,本壘後方看台上,靜宜大學的同學高舉白布條做成的旗幟,上面寫著大大的幾個字「台灣就是台灣,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工作人見狀,快步衝上前,一把搶下並撕毀學生手上的旗幟,雙方僵持不下。

一旁吃便當的民眾實在看不下去,加入戰局,「為什麼要搶人家的東西?還給他!還給他!」,沒想到這一來,更是引爆導火線,學生再次高舉布條,大喊「台灣就是台灣」,工作人員氣炸了,「你再來我就再撕」球場陷入混亂,最後學生被請出球場時,還有人高喊「滾出去」。

棒球協會表示,根據國際賽事規定,不能攜帶政治性標語入場,因為學生不聽勸導,才會扯下標語,但學生反駁「扯下來的行為非常沒有禮貌,而且一點也不尊重」、「他們沒有給出一個合理的理由,會覺得好像是在做思想審查」。

律師鄭懿瀛在觀看完蒐證錄影帶後,決定配合學生請求,在今天兩點向台中地檢署遞狀提告,爭取表述台灣的自由權。台中市政府也對此事件做出回應「棒協可以有他的立場,但不應該無限上綱,更不應該造成人民權益的損害」。

東森熱血主播丁元凱對此次撕毀旗幟有感而發,在臉書上po文感嘆「你是來看球還是舉標語,如果他們只是來舉標語,那我們體育迷應該大聲說,滾出去!」,並且呼籲「體育應該歸體育,體育球迷要團結,政治滾出體育圈」,認為如果這種「政治加油」持續進行,那麼國際賽都不會來台灣了。

▼(圖/東森熱血主播丁元凱臉書)



▼(影片/Youtube/dicky071900)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