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言!副總統稱「八仙塵爆死亡人數太少」 府致歉

2016/08/31 22:00 字級:
失言!副總統稱「八仙塵爆死亡人數太少」 府致歉
副總統陳建仁今(31日)出席一場活動指出,八仙塵爆發生時,根據他的估計死亡人數最起碼50人,「可是死亡人數太少!少到全世界的急診醫師,都覺得台灣實在是一個令人讚嘆與值得學習的好地方」總統府晚間指出,副總統談話原意,是在推崇台灣的醫療團隊將八仙塵爆的傷亡人數降到最低,如果在詞句使用上造成外界誤解,深表歉意。

九三軍人節將至,陳建仁今出席在三軍總醫院舉辦的「國軍災難醫療救援暨國醫志工服務成果發表會」。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對於八仙塵爆,我有很深的感動,當時我與幾個醫院的醫師聯絡,根據我的估計,當時要死亡的人最起碼會有50人,可是死亡人數太少,少到全世界的急診的醫師都覺得說,台灣實在是一個令人讚嘆,值得學習的地方。」

陳建仁表示,三軍總醫院確實是了不起,也謝謝大家忘掉自己的辛勞,照顧每一個人,而且這些人很多是活不下去,但都活都下來了,而且活得很健康,活得很平安,這是台灣的醫療奇蹟。陳建仁還說,今天的成果發表會讓很多人相當驚艷,國防醫學院在台灣是一所偉大的醫學院校,而三軍總醫院與三軍的各個醫院真的是一流的軍事醫學中心,能夠在國內和國際繼續發光。

2015年6月27日,新北市八仙樂園舉辦的彩色派對活動,因燃灼性的彩色粉末閃燃,釀成超過500人傷燙傷的重大災害,多數是20出頭的年輕人,其中有超過300人的燒燙傷面積超過60%,造成15人不幸罹難。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