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浩鼎案罪證確鑿 調查局破翁啟惠貪污電郵!

2016/08/31 11:45 字級:
浩鼎案罪證確鑿 調查局破翁啟惠貪污電郵!
前陣子浩鼎案鬧得沸沸揚揚,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嫌貪汙,在檢調單位的縝密追查之下,發現翁啟惠的電腦內竟有上萬封能成為貪汙鐵證的電子郵件,檢方更傳訊副總統陳建仁作證,確認去年8月28日的浩鼎專家會議就是弊案的引爆點,也萬萬沒想到,一介坐在號稱台灣最高學術殿堂辦公室內的中研院院長,竟然忙著幫自己「理財」,令人髮指。

根據《壹週刊》報導,檢調人員在4月25日搜索翁啟惠的住處和中研院辦公室時,帶走了他和助理的電腦,發現電腦裡的電子郵件全部都是英文,而且還有很多生技專有名詞。在調查官逐件翻譯後,發現早在翁啟惠聲稱以女兒翁郁琇的名義購買3千張浩鼎股票之前,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為取得中研院相關技術,就答應提供150萬股共1500張的浩鼎股票當作翁啟惠的技術股,但最後因為權利金額龐大,沒被主管單位核准而作罷。

2012年12月初,翁啟惠在浩鼎尚未登錄興櫃之前,他以女兒翁郁琇的名義購買3千張浩鼎股票,並與張念慈商議,向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借9300萬購買他旗下公司所持有的浩鼎股票。不料,事後翁啟惠竟然沒有還給尹衍樑半毛當初所借的錢,張念慈只好把登記在英屬維京群島商Alpha的部分持股出脫,把欠下的9300萬元全數奉還。由此可知,當時翁啟惠公開聲稱翁郁琇認購所用的錢是向父母暫借一事,根本一毛錢都沒有花到,完全打臉自己說過的話。

另外,翁啟惠在美國有一間實驗室,因為經費短缺,很可能隨時關閉,所以他目標就瞄準張念慈,要求他「贊助」30萬美金,態度強硬,故意用「贊助」一詞強迫吐錢,還說給了錢就會支持浩鼎新藥研究,如果不捐就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而張念慈為了不得罪他,就只好摸摸鼻子「捐款」,一毛都不敢少。

檢調人員還發現,除了那些罪證確鑿的貪汙郵件之外,綜合所有信件內容,發現翁啟惠是一名理財高手,坐在院長辦公室裡透過電子郵件下達賣股指令,都掌握得非常精準,檢調人員就戲稱,翁啟惠這些電郵所爆出的弊端,已遠超越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電郵門醜聞,除了道德問題之外,還牽涉到司法刑責,後果可見一斑。

▼翁啟惠涉貪! 「技術換150萬股」電郵破解鐵證▼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