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客減讓鳳梨酥產值少50億? 網友打臉:全台烘焙業也才240億

2016/08/25 22:00 字級:
陸客減讓鳳梨酥產值少50億? 網友打臉:全台烘焙業也才240億
有業者稱說,鳳梨酥1年產值約200億,目前全體店家合計生意掉了2成多,相當於1年減少40、50億。但有網友上網查資料發現,鳳梨酥所屬的「烘焙炊蒸食品業」,每個年總產值約略是240億左右,鳳梨酥竟然占超過八成,鄉民直言:「我們烘焙業什麼時候以鳳梨酥為主食了,我都不曉得?」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7月陸客來台人數較去年同期衰退15%,為歷年最大降幅。觀光局官員說,陸客來台人數從今年5月起開始縮減,迄今近四個月,減幅逐漸擴大。不過根據統計,另兩大客源日本和港澳都是成長的。航空業為因應陸客減少,已採取機型換小、減班或停飛航線方式因應,但飯店業、遊覽車、餐飲店、夜市小攤販等都叫苦連天。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華民國糕餅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冠德說,鳳梨酥這類的伴手禮都是團客在離台前一天在台北地區購買,因此大台北地區影響最劇。吳冠德也說,就算業者開發歐美客源也沒用,因為歐美人對鳳梨酥的興趣不高,現階段因為尚有日本、韓國旅客支撐,不然鳳梨酥生意會跌得更慘。

但有網友上經濟部官網發現,「烘焙炊蒸食品業」其實包含麵包、餅乾、蛋糕、西點、中式茶食、米果、糕粿糬類製品及其他穀類烘焙製品等。另外也有鄉民計算,今年7月陸客較去年同期共大減52983人,業者號稱鳳梨酥一年產值減少50億元,一個月平均要減少4億1600萬以上,也就是一個人要消費將近8000元的鳳梨酥才能夠達到這個數字,以一盒鳳梨酥400元來算,平均一個人就要買20盒回去!

網友表示「資訊公開時代,要說謊是越來越難了 這些人還活在老三台的時代」、「同業公會理事長力證全台鳳梨酥業者短報營業額,快鍘他!」、「這跟之前手搖飲料業者喊寒冬一樣,都是業者亂唬爛數字」。不過有網友反駁「鄉民好天真 經濟部的資料也能當真!」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