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務役戰鬥部隊下月加薪2千?傳蔡英文軍人節公布

2016/08/23 16:00 字級:
義務役戰鬥部隊下月加薪2千?傳蔡英文軍人節公布
●示意圖。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退伍中將撂10萬人「九三上凱道」,爭取年金權益。平面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將在九三軍人節前夕公布,義務役戰鬥部隊下(9)月開始加薪,分別是軍官從1萬2千元提高為1萬4千元,士官8千元提高為1萬元、士兵4千元提高為6千元。

雖然行政院已宣布明年不調整軍公教待遇,但根據《聯合報》報導,這次一般戰鬥部隊提高專業加給,總經費約21億元。行政院高層表示,人事總處目前正進一步規畫方案,包括後續工兵、通訊兵等兵種是否一併給戰鬥加給等,很快就會報院核定,並由國防部適時對外發布。

馬政府行政院長江宜樺任內,曾經於2013年12月底,因為募兵始終無法達到預期目標,軍方祭出「加薪」誘因。行政院同意給志願役士官兵勤務加給,從每月2千元至4千元不等;外島地區第一級(南沙)和第二級(東沙、大膽及二膽等地區)地域加給,調增2萬元及1萬2千元。

行政院表示,若能調高戰鬥義務役軍士官兵的專業加給,一年後,也能讓軍士官兵可以增加一些誘因,考慮志願留營,加入募兵,國防部也希望宣布明年繼續徵兵後,可以不會一延再延,達到全募兵制的目標。不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人事費用佔整個國防預算是很大一部分,所以看起來是一個小的調整,增加了幾千元,對於整個國軍來講就變得很大的支出。」

雖然國防部昨(22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義務役加薪」相關報導均非事實。不過,稍早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表示,相關方案目前還在規劃中,將適時對外發布。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