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共軍艦對峙最近200碼 官兵:做好撞擊準備

東森新聞 2022/08/09 16: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共軍艦在海上對峙最近只有200碼!有自稱成功級軍艦的官兵透過網路表示,8月5號共軍長春艦持續逼近海峽中線,接獲上層命令要擋住中線,不讓共艦進入。兩艘軍艦在海上的距離,最近只有200碼。這名官兵表示,當時已經做好撞擊準備,最後靠著堅持,逼迫長春艦向西駛離。

▼我軍接獲命令要擋住中線,不能讓共軍的軍艦進入。(圖/東森新聞)

▼我軍接獲命令要擋住中線,不能讓共軍的軍艦進入。(圖/東森新聞)

共軍東海艦隊,旗艦長春號,出沒在台灣海峽,國軍立刻派出成功級軍艦全程監控,如今艦上官兵透過網路,還原當時過程有多驚險。這位自稱成功級上的官兵,表示8月5號共軍軍艦,持續逼近海峽中線,本艦任務是擋住中線,不讓共艦進入,面對對方持續逼近,做好了撞擊準備,兩艦最近距離只有200碼,我們的堅持讓長春艦最後向西駛離,完成這5天任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成功級張騫艦前艦長黃征輝:「我可以想像到現場的壓力,第一個是來自於我的上級,上面叫我怎麼做;第二個是來自於我的對手,以目前這個狀況發展下去,200碼算很近,這種擦槍走火機率愈來愈大。」

在共軍宣布大規模操演開始,台灣周邊海域有多艘國共軍艦對峙。國防部曾經公布,各型軍艦前往台灣東部海域,監控共軍054型馬鞍山號。

成功級張騫艦前艦長黃征輝:「你這種相同的,你怎麼做我怎麼做,這種叫傳統的,對稱作戰的觀念我們必敗。」

▼民眾拍到共艦與我國軍艦的對峙過程。(圖/李忠衛提供/東森新聞)

▼民眾拍到共艦與我國軍艦的對峙過程。(圖/李忠衛提供/東森新聞)

還有人在台灣東部岸邊拍到海域上,共軍052D型驅逐艦南京號與國軍基隆級軍艦的對峙過程。從遠方來看,雙方距離近到像是左右編隊,畫面遠方還有一艘日本的十和田級油彈補給艦。

成功級張騫艦前艦長黃征輝:「國防部只是治標,他要制立非常詳細的現場作業規定,而不是一句不要讓他進來,什麼叫不要讓他進來?最根本的解決之道,是政治的協商。」

▼畫面後方還有一艘日本的十和田級油彈補給艦。(圖/李忠衛提供/東森新聞)

▼畫面後方還有一艘日本的十和田級油彈補給艦。(圖/李忠衛提供/東森新聞)

台海情勢持續緊繃,國軍就算做好萬全準備,面對共軍龐大壓力,未來如何長期應對,成為一道難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