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安高層下令勿公布飛彈越台上空? 國防部:非事實

2022/08/05 19:35 字級:
讀稿
國安高層下令勿公布飛彈越台上空? 國防部:非事實

媒體報導國防部未發布中共導彈發射軌跡,是受國安高層指示。國防部今天澄清非事實,國防部強調精準掌握飛彈彈道與落點,但考量中共軍演以威懾台灣為目標,為保護國軍後續情監偵作業能量,才不公布相關細節。

▼國安高層指示不公布飛彈軌跡?國防部回應。(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微博)

▼國安高層指示不公布飛彈軌跡?國防部回應。(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微博)

上報今天報導指出,國防部長邱國正主張公布解放軍飛彈穿越台北上空訊息,但親國安會高層極力反對,認為若公布會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更會讓北部地區民眾對政府處理觀感不佳。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國軍運用監偵系統,可精準掌握中共發射之東風系列飛彈彈道,並預測其落點為東部海域,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乃據以完成戰備應處,符合接戰規則。

▼國防部回應外界質疑。(圖/翻攝自上校微評微博)

▼國防部回應外界質疑。(圖/翻攝自上校微評微博)

國防部表示,考量中共軍演,以威懾我方為主要目標,且仍在進行中。為保護國軍情監偵作業能量,故有關其飛行路徑等資訊,不予公布。

▼國防部表示,任何不實言論,均無助於國家安全。(圖/翻攝自防衛省自衛隊官網

國防部強調,在政府團隊無分晝夜,專注應處各種威脅、守護國家安全之際,任何不實言論,均無助於國家安全,籲請媒體報導前,善盡查證之責。

 

(封面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微博)

 

【往下看更多】
大陸外交部再出手!宣布反制美國 8項措施曝光
出國遇軍演「驚險轉機」 日航暖舉讓他起雞皮疙瘩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