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吃千元法國菜挨批 陸網友諷:「窮島」台灣

2016/08/15 09:20 字級:
蔡英文吃千元法國菜挨批 陸網友諷:「窮島」台灣
▲新浪網轉述台灣新聞(圖)新浪網

總統蔡英文上個星期六(13)到苗栗視察參訪時,遭爆料24人吃法式料理,共花了3萬多元,而且由全民買單,也就是說平均一人一頓飯就嗑掉民脂民膏上千元。隔天(14)新浪網轉載這則新聞後,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譏諷台灣真是個「窮島」!

對於爆料被指吃千元法國菜「由全民買單」,總統府在當天晚上解釋,原本是由安排活動的地方人士招待,但因為客委會認為這場座談會「有助總統了解地方產業」,因此才改由政務官特支費支付。

▼蔡英文上周六前往苗栗參訪(圖)蔡英文臉書


事隔一日,大陸新浪網一篇名為《英文花千元公費吃法國大餐挨批 否認民眾買單》轉述台灣媒體對於此事的報導,立刻引發大陸網友的熱列討論。網友一面倒的諷刺表示:「這台灣領導當得苦啊!才一千新台幣吃一餐,還被台灣網友噴?在大陸連買瓶酒都不夠啊!」、「窮島台灣,200 塊算奢侈了」,其中一名網友寫道:「我們的村長路過,笑而不語……」這一則留言,吸引1500名網友按讚!


▼大陸網友留言(圖)大陸新浪網




不過,大陸網友的諷刺言論再傳回台灣,PTT鄉民也是不客氣的再回批大陸網友:「我們的政客沒你們會貪啊」、「在貪污成習的中國人眼裡,才200元人民幣當然是小事中的小事」。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