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敏感時刻!郭正亮遞補立委職 民眾再翻「酒駕立委」舊帳

2016/08/10 14:20 字級:
敏感時刻!郭正亮遞補立委職 民眾再翻「酒駕立委」舊帳
●(圖/郭正亮 Facebook)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將出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首任主委,所以同時請辭不分區立委,並由前立委郭正亮遞補。前幾天駐星代表江春男因為酒駕被逮而下台,同樣在今年曾發生過酒駕事件的郭正亮,就被痛批是「酒駕立委」,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就表示「民進黨應該要嚴正面對」,而郭正亮則說「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戴罪立功」,並在立法院積極推動反酒駕運動。

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林美娜表示郭正亮在今年年初酒駕的時候就發過新聞稿譴責,要曾求民進黨嚴厲譴責,如今對於他的不分區立委提名,應該要有所處置。她還說,蔡英文總統上任不到3個月,有不少人事任命都脫離民眾期盼,身為「有智慧的執政黨」、郭正亮身為「有智慧的教授」,現在就看民進黨要怎麼面對民意,「執政黨如果要這麼傲慢,人民的意志就不可預期了。」

另外,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就在臉書上表示,一樣都有發生過酒駕的公共危險罪的江春男和郭正亮,一個在壓力之下辭去駐星代表,一個卻因為顧立雄辭立委有空位則去遞補。所以郭正亮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上適不適合遞補立委?他列出了4點疑問,第一要看反酒駕團體是否接受,第二要看郭正亮是否像江春男一樣高舉道德標準自我標榜,第三要看郭正亮是否有拿高標準修理其他政黨,第四要看台灣社會對駐外大使和立委的標準是否相同。

對此,郭正亮接受《蘋果日報》採訪的時候,點出自己首要的目標就是幫助政府在政策上做得更好,而且現在台灣的經濟不太好,曾經待過財經相關委員會的他,可以幫忙盯住很多法案,努力讓台灣的經濟向前走。他也強調,自己非常清楚當初所犯下的大錯,希望往後有機會可以戴罪立功,未來上任後,也會在立法院積極推動反酒駕運動。


蔡正元臉書全文如下:

江春男與郭正亮
江春男與郭正亮兩人
最近都有酒駕的公共危險罪
江春男在壓力下
辭去駐新加坡代表
郭正亮卻因為顧立雄辭立委
要遞補不分區立委
郭正亮在這個時間點
適不適合遞補立委
跟江春男略有不同
第一、看反酒駕團體能不能接受
第二、看郭正亮有無像江春男一樣
高舉道德標準自我標榜
第三、看郭正亮有無拿高標準修理其他政黨
第四、看台灣社會對駐外大使和立委是否要求同樣標準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郭正亮 酒駕 立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