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90歲母親過世 侯友宜泛淚接受總質詢

2022/05/24 14: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快訊/90歲母親過世 侯友宜泛淚接受總質詢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90歲母親侯呂秀蓮昨(23)日過世,靈堂設在朴子市立殯儀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侯友宜母親的後事將比照侯友宜父親告別式模式,婉謝各界花圈、花籃,簡樸莊嚴,低調處理,預計在29日舉辦告別式,僅舉行家祭,不辦公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侯友宜這兩天都在新北市議會接受民進黨團總質詢,今日下午新聞曝光後,大家才發現此事,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也在議場上安慰侯友宜,而侯友宜雖然沒有說話,但眼眶泛淚,雙手合十已表感謝之意。

去年底侯友宜父親侯溪濱逝世,享耆壽93歲,一向低調的侯友宜當時在臉書發文表示「七天的靜默,數不盡的是對父親的思念」。侯友宜稱,11月20日在一個一切平常的週末午後,連續兩通鈴聲撞擊而來,令他心「痛楚徹骨」,第一通電話是告知他「三鶯線發生意外事件,狀況危急」,第二通電話則是家人打來表示「阿爸過世了」,侯友宜感慨,「身為人子,天知道我多想馬上趕回去見阿爸最後一面,但身為公僕,我更需要奔向三鶯線現場坐鎮,搶救人命」。

▼侯友宜過去曾PO出陪父親吃午餐的畫面。(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也自認,侯父一定不希望他因私害公,因此他只能忍住悲傷,縮短既定行程,把三峽該盡的責任盡到後,再驅車前往嘉義。侯友宜透露,回到嘉義見到父親後,老人家面容安詳,他也親親地說了一句「阿爸,我返來啊!(爸爸,我回來了)」而家人告訴他,當天中午父親仍規律地去運動,沒想到睡個午覺就安靜辭世。

▼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發文悼念父親。(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事實上,侯友宜非常敬愛自己父親,是鄉里聞名的孝子,過去他在臉書有一部感謝父親的影片,內容是他在辦公室掛了一幅畫,畫中是父親當年做生意的腳踏車。侯友宜過去在媒體上談到父親侯溪濱時,坦言有點「怕老爸」。因為侯老先生過去是被國民政府徵召的軍人,參與過國共內戰,軍人氣勢相當濃烈。

▼侯友宜辦公室一幅腳踏車畫作暗藏對父親的回憶跟感謝(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李婉鈺自爆「我有一個兒子」 8段情史曝光網全驚呆
朱立倫為徵召張善政道歉 羅智強:下步走出政黨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