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江春男酒駕!發現新政府「眾人皆醉唯小英獨醒」?

2016/08/04 15:14 文/賴才芬 字級:
江春男酒駕!發現新政府「眾人皆醉唯小英獨醒」?
昨天傳出新任新加坡代表江春男酒駕消息,由於身分特殊,連總統蔡英文也跳出來說話:「不良示範」!原以為總統的「不應該、不良示範」已為事件定調,但結果是天一亮,除了總統的一句重話之外,新政府與整個執政團隊竟傾全力一起來緩頰。

根據《聯合報》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江春男這次酒駕,酒測值0.27只比標準0.25超出一點點,應該是不小心,不是喝得爛醉,但仍是不好的示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說,「酒駕超標了一點點,但犯後態度良好,不需要馬上換人(駐新加坡代表);未來將駐星喝酒要適量,千萬不要像馬英九一樣,馬習會後或在台北市長任內喝了酒,雖然不會自己駕車,但顯然是喝多、喝茫了,要引以為鑑」。蔡易餘與黃偉哲甚至同聲大讚江春男一直是個性很嚴謹、嚴以律己,非常沉穩的人,人事派令應該「一碼歸一碼」,可以「留校查看」。

至於外交部對此事發言更是含蓄,僅表示:酒後不應駕車是常識,此事屬「私領域」不回應。

酒駕是私領域嗎?酒駕在刑法是公共危險,屬公訴罪!怎麼忽然變成了「私領域」問題?所以是取締酒駕的員警多事?亦或是批露的媒體好事?不然江春男本可以什麼都沒發生的回家,反正又沒撞到人,是這樣嗎?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以來幾度強調要嚴懲酒駕,甚至祭出「連坐法」,連提供顧客飲酒的酒店、酒廊都要連帶負起讓消費者「平安」返家的責任,言猶在耳,怎麼同朝為官的江春男會大逆其道,是不知者無罪?還是知法犯法?若兩者皆不是,那就是我們的蔡政府這兩天「口出醉言」,想必是「業障重,假的」!

若是一個「清醒」的政府,當社會上再有任何酒駕者企圖侵犯全民的公共安全,上至我們的總統、次至我們的立法大人們、下到取締員警,絕不寬貸,且會口徑一致的說「不應該、不良示範」!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江春男 酒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