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 張震嶽:好似「皇帝」欽點

2016/08/02 10:49 字級:
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 張震嶽:好似「皇帝」欽點
昨天8月1日原住民日,總統蔡英文實踐選前承諾,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道歉。蔡英文邀請16族原民代表來到總統府前,並迎接進府內,一同見證道歉的儀式。不過昨天的一場道歉之後,歌手張震嶽在今天(2)臉書PO文批評這場道歉「好似皇帝欽點」。

「人家是放下身段登門道歉,我們是被道歉的要登門?!」張震嶽在臉書上寫道,蔡英文根本不用道歉,只要能把原住民所有的問題解決就不會有人靠北。結果這場道歉卻是要接受道歉的原住民親自登門(總統府)接受道歉,「很好,台灣什麼都不奇怪,很多事物都畸形到習以為常」。

張震嶽表示,他不不太想講政治,但是「太噁心我不吐不快」。張震嶽也指那些被欽點的原住民官員,接受這樣一場鬧劇,但是(蔡英文)這些承諾會不會實現,你們心知肚明。

文章PO出後短短3個小時,有近150多個分享與上百則留言。網友評價正反兩極,對於有網友表示「 總統需要時間來證明他向人民保證的吧!」張震嶽回文留言:所以我說她(蔡英文)把現在原住民所有問題盡量解決即可,沒人不給他時間改變。只是「這道歉儀式還是凸顯政府對原住民的高姿態和優越感啊,乾脆不要道歉」,把事情解決實際點,不要演戲嘛。

---張震嶽臉書全文---
總統根本不需要道歉,她把現在原住民所有問題盡量解決即可,沒人會靠北,啊現在搞一個道歉.....人家是放下身段登門道歉,我們是被道歉的要登門?!排排站好,好似皇帝欽點,ㄟ你上台,我向你道歉!?? 很好,台灣什麼都不奇怪,很多事物都畸形到習以為常。重點是那些被欽點的原民官員,也接受了這場鬧劇歹戲。這些承諾會不會實現?你們自己心知肚明,越講越噁心。話說我不太想講政治,但是太噁心我不吐不快。

 

昨(1日)「原住民族青年陣線」在臉書用7張圖告訴大家,蔡英文總統為何要跟原住民道歉。首先「原住民族青年陣線」認為,「蔡英文不是代表自己道歉,而是以元首身分代表國家,向原住民族過去至今所受到的壓迫和剝奪道歉」。


●(圖/原住民族青年陣線臉書)

「原住民族青年陣線」從文化、語言、教育、身分、轉型正義、土地和司法七方面來講。在教育,以漢人文化本位的教材,讓「我們的孩子無法在學校體制中學習自己的文化」,「開山撫番」、移墾進展」等文字,忽略對「原住民族的受迫害觀點」,有違多元文化的宗旨。漠視原住民族的孩子應學習的文化與語言。加上原住民土地被侵占,使族人「出走部落到都市」,為保護傳統領域,族人疲於奔命。另外還有身分被剝奪、原基法超過十年無法落實等問題需要被重視。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