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穎孟涉詐助理費一度被上銬 籌不到百萬交保睡拘留室

2022/03/23 10:10 字級:
讀稿
林穎孟涉詐助理費一度被上銬  籌不到百萬交保睡拘留室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被控涉嫌從2018年到2020年間,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費,台北地檢署昨(22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6路搜索林穎孟辦公室及住家等處所,檢方今晨(23日)原本將她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當庭逮捕並向法院聲押禁見,後來2度開庭改以100萬元交保。

檢調昨傳喚林穎孟、蕭姓前時力黨員及其他人頭助理等8人到案,檢方複訊後,林穎孟仍否認詐領,由於與相關證詞有所出入,檢方將她當庭上銬逮捕並諭知聲押,不過,後來檢方又通知林的律師返回北檢再開庭,經訊問後,依貪污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等罪,改將她以100萬元交保。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由於正值深夜,林穎孟第一時間覓保無著,只好在拘留室過夜,直到天亮仍在法警室候保,另位被懷疑是人頭的蕭姓男子則以20萬元交保。

林穎孟昨晚10時移送檢方時,面對記者詢問有沒有詐領助理費?她僅說「我沒有」,不久即被帶入偵查庭。林穎孟在前年遭本刊踢爆,助理抖出她是「假面甜心」「議會慣老闆」,不但違法要求女助理請生理假要附憑證,且請領每月24萬元公費助理補助款,聘任當時葉姓男友為議會助理掛名辦公室執行長,但實際上葉男根本人在美國。

林穎孟事後澄清,聘請當時男友擔任助理並無不法,葉男雖沒進辦公室,但都有協助她處理外面事務,絕未詐領助理費用,她甚至哽咽強調,原以為只是單純的勞資糾紛,現在才驚覺是有助理為了政治目的,故意設計她,並對助理提出民刑事告訴,刑事部分,助理已獲不起訴處分,至於民事部分尚在北院審理。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快訊】甜心議員林穎孟被控詐助理費 檢調大搜索
【甜心議員惡老闆】林穎孟痛訴抹黑折磨身心 無預警開除2辦公室主任
【甜心議員惡老闆】林穎孟與助理再爆口角衝突 哭喊「不要擋著我」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