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意!區間測速要回歸了 最快這時重啟

2021/12/29 1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注意!區間測速要回歸了 最快這時重啟

全國區間測速今年初因資安疑慮、以及設備故障開出烏龍罰單,全面停止使用。今(29)日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吳木富,宣布已拍板定案資料傳輸安全檢驗方式,最快重啟時間也已經出爐。

▼台灣機車路權團體曾因擔心區間測速侵害隱私,發起抗議活動。(圖/東森新聞)

全台包括蘇花改、台61線等45處路段設有區間測速,先前區間測速器爆出資安疑慮,於1月底遭交通部下架停用。吳木富指出,區間測速系統取得的傳輸資料為「車輛車號」與「區域範圍內行駛之起訖時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吳木富直言,為了減少資料傳輸安全疑慮,所用的網路攝影機資料傳輸應符合經濟部工業局選任的物聯網資安認證制度推動暨認證機構(行動應用資安聯盟)所公布的產業標準(影像監控資安標準、產品所蒐集之遙測資料應告知使用者且未告知之遙測資料不應收集)。吳木富表示,可進行檢驗的實驗室共有9家,只要認證通過,馬上就可以恢復執法,預計今年春節前有望恢復全台45處區間測速。

▼台灣部分隧道設有區間測速。(示意圖/pexels)

另外,究竟全台設有最多區間測速的地方在哪?資料顯示,新北市區間測速共有8處,位居第一,分別是台9線19至23.1公里處、台64線(25K-新店端)、新店區環河路、汐止區汐萬路三段(6.2K-14.3K)、台9線23.1-56K、三重區重新橋機車道,以及建置中的新莊區壽山路、台64線觀音山隧道;接下來是桃園市7處;隨後是宜蘭和苗栗各有4處。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立場新聞突宣布!立即停止運作 全員工遣散
張庭毀了?最新案情曝光 陸官方:涉案金額龐大
吳宗憲突自爆 「還要再生2子」 小20歲新歡曝光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