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環團登報「反核四重啟」 侯友宜氣炸說重話

2021/12/17 15:05 字級:
讀稿
遭環團登報「反核四重啟」 侯友宜氣炸說重話

4大公投案將在18日登場,正反方也在投票前進行最後衝刺,新北市長侯友宜因不表態引起熱議,不過今(17日)卻有民眾引述侯友宜的話,並在報紙登半版廣告宣傳「不同意核四重啟」。對此,侯友宜痛批這是移花接木、混淆視聽,「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

▼廖御日為綠色和平組織成員。(圖/翻攝自綠色和平官網)

廖御日為綠色和平組織成員。(翻攝自綠色和平官網)中國時報今日刊登一則半版廣告,內容為手寫字體的「如果沒有辦法去處理核安,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並署名「新北市長侯友宜2021/11/22」,利用侯友宜的言論來宣傳公投17案(重啟核四)要投下不同意票,最後署名「廖御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經查,廖御日為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中,台北街頭募款教育團隊的成員。綠色和平也在15日於臉書呼籲,希望大家能在18日公投時對核四投下不同意票。

而侯友宜今早接受媒體訪問時,有記者拿出中時半版廣告給侯看,詢問廣告上的手寫字是否是他的,或是被綠營拿來攻擊?侯友宜先是疑惑地看了一下報紙,接著猛搖頭,痛批這是移花接木、混淆視聽,「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真不可取。」至於是否擔心若公投未過關,會因不表態被黨內究責,侯友宜淡淡回應,他就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其他的都尊重。

稍早侯友宜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明天一定會去投票,「希望你也會去!」短短1小時就有近2萬人按讚、1,572則留言。

▼侯友宜發文表示一定會去投票。(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發文表示一定會去投票。(翻攝自臉書)前總統馬英九今早在台北掃街催票時,也被問及廣告一事,馬英九表示,侯友宜沒有反核,只是希望要做到核廢要處理及核安問題,強調「是誤會啦!」並指出若不想要高額的碳稅、不想被世界遺忘,就一定要發展核能,核四是個好的開始。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讚侯友宜不表態是「明智選擇」 矢板明夫看好這點:是台灣之福
「千字不表態」遭趙少康批哪個狗頭軍師想的? 侯友宜:我自己
【懶人包】公投要帶3物品、7事不要做 干擾遭制止不聽可判2年刑或罰20萬

(封面圖/翻攝自PTT、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