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調「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 政院:棧橋是影響最小方案

2021/12/09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強調「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 政院:棧橋是影響最小方案

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三接工程沒蓋在藻礁上,不過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日前於臉書公布照片,直指三接就是蓋在藻礁上。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重申,「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而是外推然後接取天然氣,且棧橋已經是對生態影響最小的一種方式。

 

▼潘忠政公布照片,直言三接就是蓋在藻礁上。(圖/翻攝自潘忠政臉書) 

 

潘忠政、李德維等人7日趁退潮時,直衝施工處,結果發現三接的棧橋鋼構結構,竟筆直地插在藻礁上,讓李德維痛批「一舉戳破了蔡總統與蘇貞昌的謊言,傷害藻礁,有圖為證,什麼都是真的,只有你們滿口的假話」。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潘忠政也在臉書貼出照片,直指三接破壞藻礁已很清楚,棧橋周圍固定區域也覆蓋混凝土,臨時棧橋的支撐鐵架就插在藻礁上,影響面積遠超過經濟部所稱的0.4公頃,明顯和蔡英文「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說法出入。

 

▼潘忠政臉書有許多三接工程照。(圖/翻攝自潘忠政臉書) 

 

對此,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環團說的位置並沒有使用馬政府時期,232公頃那麼大的面積,而是向外推後接取天然氣,而用棧橋的方式對生態影響最小。

 

另外也有人提出三接停建、移到台北港,不過羅秉成就說,遷移若經由路管,有40公里長,會經過人口密集的行政區;若是經過海管,沿線不只有大談藻礁,還有其他藻礁,受影響的面積約6公頃,大家比一比就知道可行性。

 

▼羅秉成重申「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圖/東森新聞) 

 

羅秉成指出,原先馬政府規劃的232公頃,如今蔡政府也將其縮小到23公頃,這是影響最小的方式,外推也得到環保團體支持。在生態保育、供電穩定上都可以得到平衡甚至雙贏的局面下,若三接停建,遷到什麼地方都沒交代的話會影響北部電力穩定供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先前也回應,三接是為保護潮間帶藻礁,因此移至海上,所以需要棧橋來輸送天然氣,強調目前方案對潮間帶藻礁影響最小,已盡可能落實環境友善工法,並沒有所謂謊言,相較之下,台北港方案「還是要拉管線」,反而對潮間帶迫害較大。

 

(封面圖/翻攝自潘忠政臉書)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可接白人!警衝套房逮應召妹 見神秘「白色液體」嚇傻
小粉紅玻璃心碎! 德國手遊廣告將大陸稱為「西台灣」
《炮仔聲》女星爆事故!國道自撞車禍 車頭全毀了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接 藻礁 棧橋 羅秉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