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國提出、日籍仲裁 一場南海主權大屠殺

2016/07/12 21:55 字級:
菲國提出、日籍仲裁 一場南海主權大屠殺
●(圖/維基百科)

今天下午公布了菲律賓向海牙國際法庭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判決不外乎就是三種結果,就是分別對台灣、大陸、菲律賓有利。但結果出爐後,似乎偏袒於菲律賓,使台灣和大陸的損失不小,各界都議論紛紛。難道這個判決結果的背後,竟藏有不知情的陰謀論?

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這次南海仲裁案的審判長是日籍現年79歲的柳景俊二。他是日本出了名的右翼鷹派代表人物,同時也是安倍政府智囊團的首席,積極改變日本憲法的解釋,也是美日軍事同盟的重要推手,對大陸非常不友善。而他在2005年成為國際海事仲裁法官後,就不斷地為美日軍事作戰擬定法律基礎,也成為了安倍發起的「修改集團自衛權憲法解釋委員會」委員長。

柳井俊二所組成的仲裁庭成員中,也備受爭議,質疑其公正性是否存有瑕疵。5人成員包括德國籍Rüdiger Wolfrum法官、迦納籍Thomas A. Mensah法官、法國籍Jean-Pierre Cot法官、荷蘭籍Alfred H. Soons教授、波蘭籍Stanislaw Pawlak法官。裡面除了德國籍的法官是菲律賓親自指派之外,其餘都是柳井俊二所指任。

其實,菲律賓和大陸對於南海的主權已爭吵許久,而前陣子菲律賓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皮奧(Antonio Carpio)就曾對判決結果提出分析。第1種,就是宣布大陸南海的9段線無效,黃岩島是為「礁」,只能主張領海,但太平島是「島」,即可主張經濟海域;第2種,判決結果除了宣布大陸9段線無效之外,黃岩島和太平島都是「礁」,只能主張領海,但菲律賓可享有經濟海域;第3種,不對9段線做出裁決,太平島也是「島」,都可享有經濟海域。但從今日結果得知,貌似是第2種判決成立,菲律賓成為最大受惠者,台灣及大陸相對則損失慘重。

此次南海仲裁案貌似無法達成皆大歡喜的局面,親美的菲律賓和提倡美日軍事同盟的日籍審判官,讓審判結果整個往一邊倒,「陰謀論」也若隱若現,各國的關係更有可能因此交惡。後續的發展,將會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南海區域的緊張情勢不斷增高。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