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惠真憂窮得只剩下電 詹反批:居民健康沒藻礁重要?

東森新聞 2021/11/25 12: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針對藻礁公投議題,總統蔡英文25日一早將前往大潭電廠與藻礁視察,藉此說明政府政策。而24日公投意見發表會,藻礁公投正方代表林惠真認為,不論原方案或外推方案都會藻礁有被破壞的問題,不過反方代表,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強調,三接外推,已兼顧減空汙.保護藻礁等,是多元價值最大化兼顧。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縱使因此,被以前這些朋友,罵我背叛保育價值,環保價值,我都在所不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就算遭到批評抨擊,詹順貴選擇站出來,為了珍愛藻礁公投,與三接遷移議題,不惜與昔日戰友站在對立面。

 

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林惠真:「我們真的很不希望,未來窮到只剩下電,歷史會記得,我們是怎麼樣選擇的,不論原方案或是外推方案,都是破壞藻礁。」

 

正方代表認為只要三接在,對藻礁就是傷害,而反方代表環保律師詹順貴,向老友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我為什麼當初辭職環保署副署長,就是因為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環評問題,但今年八月厚厚外推環差分析報告,我詳細去看了之後,他對於這個藻礁生態系的影響,已經降到最低。」

 

保護藻礁減空汙減媒考量下,詹順貴與政府站在同一陣線,因為藻礁公投過關,三接進度受影響,直接衝擊台灣電力供應。

 

經濟部長王美花:「影響可以去找電力的地方,就變成台中有這樣備用的機組,然後所以這個才會,提到說他真的會影響到,如果電力不夠,只能靠燃煤。」

 

不到最後關頭,絕對不輕言增加燃煤發電,府院把握剩下24天衝刺時間,總統蔡英文25號一早,前往視察大潭電廠與藻礁,實地說明政府政策,希望藉此說服民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