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大傳遭中國滲透攬才 邱太三:將檢視學術單位

中央社 2021/11/08 12: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清大傳遭中國滲透攬才 邱太三:將檢視學術單位

傳出清華大學校內有與中國大陸方面合作設立的辦公室,涉及台灣高科技產業洩密問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會藉此機會檢視台灣其他大專院校有無相關情形。

媒體報導,由中國廈門市政府等機構設立的「清華海峽研究院」涉違法在國立清華大學成立「新竹辦公室」攬才。不過,清大對此表示,此機構不屬於校方,未曾知悉或參與運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今天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第13次全體委員會報告預算與業務狀況並備質詢。他在回應立法委員質詢時表示,今年7月知道清華設立辦公室,8月發函教育部要求釐清問題。後續若確定違法違規,會依照兩岸條例處置。

邱太三說,過去政府基於尊重學術,很少調查學術單位是否有被滲透情形,也使學術單位變成可能的破口。藉這次機會,將對所有大專院校進行完整檢視,調查是否有類似違反法規的情形。

此外,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宣稱將列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一事,邱太三表示,目前評估,對岸此舉是政治宣傳大過實際意義,相關機關會持續關注中國大陸是否有進一步實際動作。

他說,中共的台獨清單「自討沒趣、自取其辱」,顯示其並不是民主自由多元社會,也顯現其對自身制度沒有信心。這些非理性、惡意的作為,政府會作一定反制,並檢視現有機制,視情況加強。

多名立委提到中國大陸網路近來頻繁出現的歌曲「坐上那動車去台灣」,明確寫到2035年來看看台灣。邱太三則坦言並沒聽過這首歌。

邱太三進一步說,中國大陸在擴大軍備與軍事演練,世界各國都知道,至於這些演練是訓練或具針對性,陸委會跟各國都在作相關研判,會針對特定時段與事件,作綜合整理分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