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籲存糧 陳明通:北京辦冬奧想清零 與攻台無關

中央社 2021/11/04 12: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國籲存糧 陳明通:北京辦冬奧想清零 與攻台無關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關切,中國近日鼓勵家庭儲存生活用品,以滿足生活和突發情況,被解讀將攻台;國安局長陳明通回應,北京因為要辦理冬奧想維持清零,要求民眾存糧,與對台發動戰爭沒有關係。

中國商務部近日發文鼓勵家庭儲存生活必需品,以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的需要,已在網路引發揣測不安,甚至被解讀要「攻台」,官媒為此急發文澄清這是怕疫情(COVID-19)散發讓民眾措手不及。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陳明通進行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進行報告,並備質詢。蔡適應關切這項議題,詢問陳明通是否有了解這件事。

陳明通表示,國安局對這件事一直都有在掌握,北京是因為要辦理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所以想清零,所以希望民眾離開北京後暫時不要回來,由於是封城狀態,希望民眾存蔬菜、存米糧,藉此維持疫情清零。

蔡適應追問,跟對台發動戰爭是否有關聯。陳明通回應,根據國安局的掌握,沒有關係。

(封面圖/資料畫面/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