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個不同意」對決國民黨 蘇貞昌砲轟:藉公投亂台灣

2021/10/31 09:43 字級:
讀稿
「4個不同意」對決國民黨 蘇貞昌砲轟:藉公投亂台灣

今年12月18日將有4項公投案登場,分別為公投綁大選、反對萊豬進口、重啟核四、珍愛藻礁三接遷址,前兩項為國民黨提案、後兩項則獲得國民黨全力支持,4項提案衝著蔡政府現今政策而來,讓府院黨繃緊神經全面備戰,民進黨規劃上百場「4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昨(30日)在桃園開跑第一站,由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領軍發表演說,蘇揆在說明會中細數政績,痛批國民黨自相矛盾,根本是藉著公投亂台灣、亂民主。

民進黨的百場公投說明會昨日上午在桃園市三民運動公園正式起跑,現場湧入數百名支持者,所有人都必須經過維安檢查、防疫消毒才能進場。除了蔡英文、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數名綠營民代昨日也到現場向民眾發表談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貞昌上台先細數行政團隊的執政成績,包含力抗非洲豬瘟、保護台灣豬農,在世界疫情嚴峻下,仍能有加零的防疫表現、全國疫苗覆蓋率達7成;近年台灣經濟成長亮眼,政府明年起也再度提高勞工的基本工資,日前更宣布替軍公教加薪4%。

對於國民黨提出、支持的4項公投案,蘇揆一一提出反駁。針對「重啟核四」,蘇貞昌指出,國民黨蓋了核四,卻又因為安全問題封存核四,「亂了15年、浪費我們3,000億元,1度電都沒發到」,而且現在建照已經過期、廠商也解散,零件都停產了,燃料棒也送回美國,想談重啟根本不可能,痛批國民黨心知肚明,但就是要亂。

珍愛藻礁的三接遷址公投,蘇貞昌表示,大家生活每樣都需要電,但用煤發電會造成汙染,所以改用天然氣,而三接就是要利用天然氣發展。蘇揆強調,蔡總統就是顧慮環保,所以將前總統馬英九任內規劃的232公頃大幅縮減,只用了已開挖了23公頃當三接場域,盡了最大能力保護藻礁。

蘇貞昌話鋒一轉將矛頭指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朱在擔任桃園縣長時,不出來反對馬前總統在桃園規劃的三接,現在卻反對,就好像他當新北市長時反對核四,現在卻說重啟核四一樣,「前言不對後語」。

關於萊豬進口議題,蘇貞昌也說,馬政府時期就進了萊牛,現在民進黨執政為了國際貿易、加入國際組織,以及拓展台美關係,同樣都是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美國豬肉,卻被國民黨說成是毒豬肉。蘇揆表示,台灣若不能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豬肉,會被國際指為只利自己和置身國際事外,而台灣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走向國際,且台灣和美國的關係堅若磐石,TIFA會談也再度重啟。現在台灣申請加入CPTPP,11個會員國都開放萊豬,若台灣拒絕要怎麼加入?他強調,台灣願意跟國際同步,但政府也會守住所有配套措施,不會強迫民眾吃萊豬。

國民黨推動「公投綁大選」,蘇貞昌直指,2018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的亂象,「大家忘記了嗎?」當時造成邊開邊投、開票超過晚上10點的情況,大家罵成一片,他砲轟國民黨提這個案子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亂民主、亂政府,更藉著4項公投案亂台灣。他坦言沒有100分的政府,但是要更努力,不託人民所付,呼籲大家在公投時,一定要投下4個不同意。

民進黨今(31日)下午2點30分將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辦第二場公投說明會。


延伸閱讀
蔡英文喊話補選要贏 迎戰公投呼籲「4個不同意」阻止惡鬥
【線民風暴】遭影射「光明使者」 郭正亮自曝:與國安局接觸只為情報分析
【藍全代會】國民黨新政綱曝光了 乍看還以為是民進黨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4個不同意」對決國民黨 蘇貞昌砲轟:藉公投亂台灣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往下看更多】
府院公投說明會 蔡、蘇、燦同場批「國民黨之亂」
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馬英九:主要是顧問非部隊
藍將公投結果視為「倒閣」?蘇貞昌批:扭曲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