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邀外媒大啖萬華「兩喜號」 第4代老闆曝心聲:莫大榮幸

2021/10/29 15:17 字級:
讀稿
蔡英文邀外媒大啖萬華「兩喜號」 第4代老闆曝心聲:莫大榮幸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萊普利(Will Ripley)專訪,接著她也邀請對方一起到萬華老字號名店「兩喜號」大啖魷魚羹,讓該店家躍上國際媒體版面。對此,「兩喜號」第4代老闆陳輿安在臉書發文表示,此事對於「兩喜號」與其家族而言,都是莫大榮幸,並坦言經過此事很可能會引起某些偏激人士攻擊,但「兩喜號還是會秉持著新時代職人的精神,不論是哪一位顧客來店,都是兩喜號的貴賓」。

▼總統蔡英文與CNN記者萊普利一起到萬華老字號名店「兩喜號」用餐。(圖/翻攝自兩喜號臉書粉專)

總統蔡英文與CNN記者萊普利一起到萬華老字號名店「兩喜號」用餐。(圖/翻攝自兩喜號臉書粉專)

「兩喜號」第4代目老闆陳輿安昨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很開心這一次總統蔡英文、CNN國際記者萊普利到店內用餐,「這對兩喜號與我的家族來說,是莫大的榮幸」;陳輿安接著表示,在他小時候,「兩喜號」還只是個位於龍山寺對面臨時商場內的小攤販,當時的位置只夠4人入座,不料輪到第3代,也就是陳輿安的父母接手時,卻面臨強制拆除。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沒有了安身立命的場所,我的父母好不甘心,因此他們去推路邊攤」,陳輿安回憶,當時自己與哥哥每天聽到晚上9點垃圾車音樂響起時,就必須把疲憊的爸媽叫醒去做生意,這段時間內,家人一起經歷了半夜被吆喝、酒客與父親起口角等事件,「終於在老天的眷顧下,讓兩喜號重生,並且走到今天。

陳輿安表示,雖然小時候家裡很辛苦,也常因此被嘲笑,但讓他更珍惜現在的機會與貴人相助,「我相信今日總統與CNN讓兩喜號被全世界看到,都是同仁流過的汗與淚,得到的果實之一」。

貼文最後,陳輿安指出自己也理解經過此事,可能會招來一些偏激人士攻擊,但兩喜號發展到現在的階段,許多政黨、商業界的各領域領導人都是朋友且來訪過,「所以需要告訴大家的是,兩喜號還是會秉持著新時代職人的精神,傳承、創新,不論是哪一位顧客來店,都是兩喜號的貴賓」。

▼總統蔡英文與CNN記者萊普利一起到萬華老字號名店「兩喜號」用餐。(圖/翻攝自兩喜號臉書粉專)

總統蔡英文與CNN記者萊普利一起到萬華老字號名店「兩喜號」用餐。(圖/翻攝自兩喜號臉書粉專)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蔡英文邀外媒大啖萬華「兩喜號」 第4代老闆曝心聲:莫大榮幸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兩喜號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邱國正:美軍協訓非進駐 兩岸若有誤解應說清楚
蔡英文曝美軍在台!藍委跳腳喊「馬英九都沒說」:有些事不能講
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中國外交部:反對美與台進行軍事聯繫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